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外夯 外帶年菜逆勢漲2成補回尾牙損失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20:04

就要農曆春節,卻碰上國內本土疫情影響,許多企業取消尾牙、春酒,加上習慣出國過年的民眾只能留在台灣,原本台灣年菜市場60億產值,今年預估成長至少20%,市場規模上看60億元左右,看好難得一見的旅外國人在台過年,以及無法出國的在台過年商機,「外帶年菜」也成為大宗。

圖/TVBS

 
三斤重前蹄膀大份量,用酸白菜提鮮,6到8人吃不是問題,還有這盅佛跳牆,滿滿干貝鮑魚和花膠,農曆過年就快到,婆婆媽媽別再辛苦熬湯,飯店湯品料理等年菜夯,但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民眾過年不想出門,外送年菜反倒逆勢成長。

華國大飯店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公司行號他們如果有尾牙不辦的話,就會選擇用外帶年菜方式送給員工,很多客人也選擇包廂用餐,所以除夕圍爐部分目前都很正常進行。」

圖/TVBS

上從政府機關,到民間尾牙建議取消,飯店尾牙損失的,就靠年菜外送全補回來,另一家同樣年菜,提供外帶回家吃。
 

飯店員工vs.民眾:「你的年菜,你好,外帶2點半陳小姐要取餐,好的,稍等一下。」

年菜澎湃食材裝袋,打開有燉雞鮮鮑魚龍虎斑這些五星飯店年菜,不用去外頭人擠人。

民眾:「我會在家裡吃飯,不會想到外面吃,像我們家的長輩可能就會覺得,天氣冷他不想出門。」

圖/TVBS

疫情影響聚餐減少,反而創造年菜外帶商機,至少都成長至少2倍以上,考量無法出國過年,「在台過年」商機,晶華酒店柏麗廳自助餐,目前還未出現退訂潮。

晶華酒店協理蔡惠茹:「今年的話也是加開第二輪,同時間還有200多組的候補,所以民眾在疫情升溫之際,他們第一時間可能還是不敢立刻取消。」

記者吳軒彤:「過年期間大家想吃好一點,現在您看到的是飯店的自助餐區,但是到過年期間這邊戰線會延長,到時候會多一百多道的餐點,都會在這邊提供您做選擇。」

 
過年無法出國,親友聚會可望較往年頻繁,年菜外帶市場夯,像台北萬豪,有國宴主廚設計的年菜組合,老爺酒店也找來有米其林經驗主廚掌勺,推出7菜1湯等套餐,疫情衝擊也要抓準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菜#春節#飯店#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2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