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務生幫倒水送餐 「禮貌客」道謝遭鄰桌譏:那是他應該的


發佈時間:2021/01/2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6:57
男子用餐時不斷地向服務生道謝,卻遭鄰桌制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用餐時不斷地向服務生道謝,卻遭鄰桌制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禮貌應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但近日有一名男子前去鐵板燒店消費,用餐過程中一直受到服務生的殷勤服務,令他滿意地不斷向服務生致謝,然而這樣的舉止卻遭鄰桌的顧客制止,並問道為何要一直道謝,「他們有收服務費不是嗎?」突如其來的質疑令他心生疑惑,納悶難道是自己的行為太怪異?

男子上網發文尋求解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提到,近日去某知名鐵板燒用餐,過程中服務生很親切地送餐、加水、送紙巾,服務十分周到,他也會每一次都會主動說聲「謝謝」。然而這樣的舉止卻突然被鄰桌顧客打斷,質疑他為何都已付服務費,仍要一直不斷地道謝。

雖男子當下回應「道謝是一種禮貌」,並認為這份感恩的心意能讓服務人員心情好,但隔壁桌客人卻不認同,反嗆:「既然收了服務費,那服務就是應該的啊!為什麼要管服務人員開不開心?」一番話令男子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微笑帶過,同時在心裡埋下問號,納悶是否是自己太奇怪?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挺男子並紛紛回應,「這是基本禮貌,他的老師沒教嗎?還是他的父母沒教?」、「有時候一句謝謝也可以讓服務員很開心很滿足」、「這是禮貌吧,很好啊」、「一種花錢是大爺的概念」、「說聲謝謝也是對他們服務業的尊重」。也有許多人表示自己會跟原PO一樣,隨時把謝謝、不好意思掛在嘴邊,直言「這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互動」、「我也會對服務員說謝謝,這是一種尊重」。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禮貌#鐵板燒#服務生#道謝#顧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9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