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上山脊!搭專列百年森鐵 獨家「停這」賞遼闊嘉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8:51

不想開車玩國旅,其實可以到阿里山搭百年林鐵,旅行社包套兩天一夜,搭火車停的還是「獨家景點」,一路開在山脊上,停留獨立山第三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嘉義風景,到奮起湖還有雙主菜便當可以吃,腳步放慢看沿途風景,專開列車也有另一種美。

圖/TVBS

 
廣播:「現在即將要進站的是,待會10點整我們的專開列車。」

記者黃瀞瑩:「亞洲最高的窄軌鐵道『阿里山森鐵』,大家如果看到這柴油機車頭,其實都不陌生,不過這次要走的不是一般景點,要帶你玩獨家景點走。」

導覽人員:「揮揮手揮揮手。」

 
也跟北門站說掰掰,跟著百年歷史鐵路,海拔一路慢慢往上,第一站鹿麻產。

民眾:「123嘻再一次。」

趁著火車「暫緩休息」,木造車站趕快擺拍一下,還得趕下個秘密景點。

隨車導覽員:「現在有一個很重要的,我們現在準備要進到,前面的獨立山了喔,你們那個圖有沒有拿起來。」

圖/TVBS

專屬導覽員耳朵打開,眼睛也跟著「照過來」,植被刷在車廂上,那雲霧蓋層「朦朧感」,火車陡上走的路線很特別,「螺旋」繞三圈開上獨立山,再以8字形方向離開,這獨特工法躍上世界排行。

記者黃瀞瑩:「林鐵一般正班車,不會到達的第三觀景平台,就連車子其實都上不來,不過雖然可以看到天氣有點不太好,飄著毛毛細雨,但如果天氣出太陽的話,後面其實可以看到,嘉義市區的遼闊風景。」

民眾:「不輸你在國外旅遊的經驗,雖然看不到雲出來,但好像雲深不知處很美妙的感覺。」
 

民眾:「從這裡經過獨立山車站,我們登山隊有走過,搭車比較舒服啊,走也有走的好處,想說下次自己再搭一次。」

朦朧美是「下次再來」的暗號,旅行社獨家包列,限定2021年春夏開上山脊,半日林鐵遊包套行程肚子餓了,最終點到了奮起湖,熱騰騰雙主菜便當,有排骨、有雞腿,高山上「口慾享受」一次滿足。

咖啡店老闆吳孟儒:「幫你們做特調隨便喔。」

圖/TVBS

海拔1500公尺十字路站,這「隨便特調」,還真的看老闆心情,加果汁「隨便泡」。

 
民眾:「芭樂很多人猜芭樂,而且妳『答錯了』。」

邊和老闆「抬槓」,Expresso也有另一種浪漫。

咖啡店老闆吳孟儒:「村里的水都是大家去接的山泉水,所以本身水質比較甜,這裡也是咖啡的產地,這邊是店家跟產地相當接近。」

除了品咖啡,阿里山循著茶香,放慢腳步到私人古厝體驗茶席,8公頃大茶園望過去,居高臨下的雲瀑,在如畫的古城裡,也能有慢活迷人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旅好好玩#國旅#咖啡#阿里山#奮起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