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醫護」解隔離你還會怕? 超心疼內幕曝光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俞吳奇 鍾尹倫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6:32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當初為了補漏網所匡列案838和839接觸首批醫護,有80人已經至少經過3採陰解隔離,不過暫時無法回工作崗位,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再更謹慎,因此這些醫護頂多在家線上上班,透過視訊提供資訊問診,院方也要大家別擔心絕對做好萬全準備,就有桃園宫廟端實質鼓勵,捧100萬要來給部桃。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部桃在案838醫師確診後,爆發院內感染,當時匡列隔離的首批院內醫護人員,現在已經隔了14天,截至1/26為止,至少80名的醫護3採陰性,解除隔離。」

80名醫護解隔離,全數經過14天隔離,期間至少3採4採甚至5採,避免病毒狡詐沒驗出,有任何疏漏,也無法立刻返回崗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隔離,那未來會陸陸續續回來,所有的醫護人員在隔離期滿,都一定要再採檢過,不過這一次我們大概,請醫院對這方面可能要稍微地嚴格一些。」
 

就像阿中部長陳時中說的「再嚴格一點」,部桃醫院前哨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透露,部分醫護都很願意返回崗位,因為他們認為,這是要一起奮鬥的家。

截至1/17統計,因為案838醫師,案839護理師而被隔離採檢至少225人,即便部分解隔離,加上其他相關接觸同仁,部桃現在也還有476人隔離中,期間前哨指揮所會透過廣播,隔窗像家人一樣,替大家鼓勵打氣。

圖/TVBS

甚至桃園德林寺特地拿著100萬來到部立桃園醫院,讓他們專款專用,給醫護們鼓勵,畢竟部桃替全台擋著至少20%確診者,從地方到中央,也要讓不少擔心年前影響生計收入的醫護安個心,鄭文燦表示,若有醫護因為照顧患者確診新冠肺炎,將發10萬元慰勞,因照護被隔離也有3萬慰勞金。

指揮中心也強調,去年至少發25億津貼,當中15億用在醫護,全台只要是照顧確診醫師,1天補助1萬,護理1人1班1萬,相關醫療單位1人1個月也1萬,倘若醫護真不幸因此確診,單算1個月至少還有30萬加給補償,部桃副院長陳厚全也說,會讓醫護們隔離間也有參與感,大家更不用擔心解隔離病毒竄入社區,絕對把防護做到滴水不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部桃#新冠肺炎#桃園醫院#採檢#慰勞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0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