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車長去過確診者醫院遭隔離 台鐵逾百員工自主健康管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1:32
台鐵證實女列車長經匡列為居家隔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證實女列車長經匡列為居家隔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今(27)日台鐵接獲回報,一名女列車長在昨晚接獲桃園衛生局電話通知,因她在23日去桃園某醫院就醫,而這間醫院正是案889出院後二度就醫被確診的醫院,台鐵稍早證實此事,並發布5點聲明回應。

台鐵台北運務段長梁育裕表示,台鐵一名女性車長昨晚接到桃園市衛生局通知,因為她日前在某家醫院就診,該間醫院曾出現確診個案,因此必須居家隔離,台鐵也安排防疫計程車將她載回家,並把該名車長乘務列車加強消毒,車班同仁約100多名,全數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雖然針對疫調問題仍無法說明,不過該名車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其他同仁也沒人接到隔離通知。

 

台鐵聲明全文:
一、本局某車班組女性車長於1月26日晚間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因車長於1月23日至某醫院就診,該醫院有確診個案,需居家隔離至2月7日。

二、車長於1月27日凌晨勤務結束,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返家居家隔離。

 
三、查本局所有乘務人員均落實CDC防疫規定,於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每日均進行漂白水消毒,每月4次迪森藥劑加強消毒,以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健康安全。

四、目前本局已掌握車長1/23至26的足跡,今日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另其所乘務列車亦將迴送維修單位加強迪森藥劑清潔消毒。

五、本局已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桃園醫院#居家隔離#台鐵#車長#隔離#確診#匡列#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2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