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淚崩「不該讓妳讀護理」 女兒堅守醫院:從不後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0:36
一名護理師自嘆不孝,向母親喊話不後悔選擇醫護這條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護理師自嘆不孝,向母親喊話不後悔選擇醫護這條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台灣又爆發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讓社會氛圍相當緊張。抗疫期間最辛苦的莫過於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一名護理師由於害怕連累家人決定不回老家,自責很不孝,讓媽媽非常擔心她,甚至哭著道歉「不該讓妳讀護理系」,但她仍勇敢地說「我從不後悔」。

更多新聞:部桃醫護合唱抗疫神曲《手牽手》 暖哭網友:聽到眼眶濕
 

一名護理師2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我要抱怨自己很不孝!」身處防疫前線的她因為疫情嚴峻,決定能不回老家就不回去,讓她的母親非常擔心,每天致電關心她的身體狀況,甚至還哭著道歉,淚訴自己很後悔「不該讓妳讀護理系」。

但她仍勇敢表示「可是媽媽,我從來都不後悔」,如今疫情升溫,她和同事守在醫院努力防疫,是在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她也向媽媽喊話「我很勇敢,這一年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逃跑或退縮」,跟著工作夥伴一起守在第一線,盼能讓媽媽感到驕傲,別再為她落淚。

護理師貼文湧入上萬名網友留言送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湧入5萬多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替她打氣,「親人的關愛,責任的承擔,給妳最高的敬意」、「辛苦你們了!真的很感動」、「加油,我醫護我驕傲,儘管過年期間無法回去,但可以透過視訊來過年」、「謝謝你們無私的奉獻」、「加油,你很棒的,我也有個護理師女兒,一樣也在拚搏」,還有網友笑說「我老母從我第一年畢業遇到SARS到現在的新冠肺炎,從來沒有表示過什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護理師#過年#隔離#家人#道歉#護理系#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1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