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醫「隔離」視訊看診、開藥! 陳時中:人力充足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李學維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9:48

「部桃」內部資訊封閉,醫護在裡頭的狀況外界難得知,有家屬抱怨說,外科醫師在被集中隔離,只剩下醫護留守,醫師還得視訊看診開藥,對此陳時中強調裡頭醫護人力充足,不會有病患沒醫師看診,另外還有媒體質疑,有醫護被召回採檢,卻是50人聚在小會議室內,還得要求脫口罩排隊,引發疑慮,陳時中回應,照樣的作法違反醫院常理,不太可能但會了解。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已經達15人,如今還持續被內部醫護家人,爆出4大漏洞!」

一大漏洞!部立桃園醫院疑似在群聚案爆發後,緊急召回50人,被爆料他們全擠在一間會議室中,甚至還不是人人都戴口罩,陳時中聽了覺得不太可能!但會再追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會,在部桃醫院,要求大家全體脫口罩,這常理上不太可能。」

 
圖/TVBS

以現階段部桃院內防疫控管規格看不太可能,因為別說口罩不戴,連醫師護理間碰面都難,有醫生因為隔離無法替患者看診,靠電話、視訊方式,雖然前哨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一度否認,但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部桃是大規模醫療機構,正常情況有2千多名員工,這緊急分艙分流時期,也還有534位醫護維持工作,以及476人被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都是動態的,我們可以再問他,人很多啦,那裏面我們匡列476人,所有的員工,所以他有相當的能量的。」

534人擔起現在的部桃運行,恐怕是分艙分流影響,有護理至今分享他們單位看不見醫師,要對話、溝通都靠電話,或其他單位有以視訊看診,控訴人力根本不足,質疑沒有所謂的後備,進來部立桃園醫院。尤其院內還有安寧中心11F那層,到底安不安全,也是專家擔心漏洞之一,陳時中解釋他們已針對,49名長期住民40名工作人員,包含1/6轉出的9人,採檢都是陰性,只剩1名清潔人員採檢結果待出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留院病患以及他們的醫護人員,照顧的醫護人員都是分艙分流的,所以你講的是不是每一個單位,他要有一個專屬單位,其實你只要做好感控措施,是可以共用電梯。」

感控管理沒問題就沒有感染風險,而案889爆出疫調顯示,有部桃醫師這期間也會去新屋分院看診,雖然不是沒有因此傳播的可能,但感染風險並不高,陳時中也說初期來看,潛伏期已經過一段時間,就希望2/4社區安全那天之前,不再爆發不明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部桃#視訊#看診#人力#充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3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