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魄猴王被驅逐? 台鐵左營站內落單趴趴走

記者 紀爰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9:43

台鐵左營站內居然有猴子出現,原來一名仇先生24日一早要搭車北上工作,結果不到七點,在穿堂層看到猴子大搖大擺在月台走動,而台鐵獲報也趕緊通知市府農業局幫忙處理,初步研判應該是一隻離開族群的公猴。

圖/TVBS

 
猴子出現,讓民眾嚇了一跳,因為這裡不是戶外,而是台鐵左營火車站,民眾急忙拍攝猴子動向,一邊還要注意手上早餐。

目擊民眾仇先生:「很大隻呀應該是公猴吧,因為我手上有拿早餐,所以我就不大敢太靠近,牠就慢慢走慢條斯理的。」

記者何宜信:「猴子剛被發現的時候,是在第一月台,原來牠走上了大廳之後,從第二月台的北上月台直接下去,導致連剪票人員都沒發現。」

 
圖/TVBS

原來台鐵獲報經過追查,發現猴子24日一早不到6點50分,就出現在第一月台,接著來到第二月台的北上端,由於當時不到七點,乘客不多,直到在第二月台的候車區,才嚇到部分乘客,最後又沿著月台,到圍牆邊翻牆離開,整個過程約三分鐘。

其他乘客:「很怕東西被拿走吧,對呀,如果有食物的話。」

其他乘客:「會覺得很可怕啊,第一你不知道牠有什麼病,第二我不知道牠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

圖/TVBS

果然乘客的憂心沒錯,因為隔天猴子再次出現,而且還在穿堂層搶到食物,當場大快朵頤,由於台鐵左營站跟高鐵站,只有一條通道距離,當時猴子還來回穿梭,讓台鐵趕緊通報農業局前往處理。

台鐵左營站長劉俊哲:「我們當然是蠻驚嚇的,所以今天早上就趕快聯絡,高雄市政府(幫忙處理)。」

由於兩三百公尺外就是半屏山,距離高雄柴山也只要兩三公里,兩處都有猴群出沒,而這隻猴子體型壯碩,研判應該是離開族群的成年公猴,但不管是被趕出族群的落魄猴王,還是冒險犯難的公猴,都有一定的攻擊性,因此農業局也研議以誘捕籠的方式,希望能將牠帶到其他地方野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猴子#驅逐#農業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1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