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忙翻! 護理家人心疼PO妻穿防護衣趴睡

記者 林旼叡 楊清波 周祐萱 / 攝影 李學維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4:03

部立桃園醫院至今不斷傳出人力嚴重不足問題,即便指揮中心一再強調有派後援進駐,但還是有內部醫護家人和基層護理工會透露,有住院醫師工作足足24小時,更別說護理人員,也質疑資訊實在不夠透明。

圖/TVBS

 
護理人員累壞了不顧全套悶熱防護裝,手套內可能是浸濕的,口罩下已經被印出痕跡也懶得卸下趴著休息,這是部桃護理師家人他們心疼的視角,除了忽然就得待在醫院不能跟家人碰面,又還得面對壓力與輿論,回到現場外頭看醫護們的家人能來隔窗看的幾乎都來了,院內群聚奮戰來到第8天,醫護們悶壞累壞了,似乎一度有內心話想對外界說。

院內員工vs.記者:「團送員工(哦員工是不是),(所以你現在是來上班嗎),(醫院狀況都還ok嗎),沒事沒事。」

圖/TVBS

帶著口罩身上還穿著制服部桃工作人員,只說一切狀況很好,想讓大家放心,但到底部桃院內現在醫護壓力有多大?從醫護對外透露訊息看,一直以來鼓勵士氣的防疫獎金,疑似有人至今只收到1千5,和動輒聽起來破萬塊差很大,另外有被列在紅燈區工作的第一波被匡列的同仁說,被匡列還得出來上班,或當初說要派人進駐,也被批是紙上談兵疑似沒有感控進去,也說很多資訊都是看直播、電視才知道,覺得院內資訊太不透明,尤其醫師荒的部分,有護理師替醫生報不平說他們要卡很多地方,分艙分流恐怕很難徹底執行!到底有多累?訊息內直接指出醫師1人卡2個單位,上班工時一度從前一天上午8點到隔天上午8點,質疑沒有後線醫師支援。
 

部立桃園醫院醫師:「很平靜啊大家都很平靜啊,不然我們...,(會不會覺得人力上有點不太足夠),不會啦平常心啦好不好(人員醫護壓力比較大),還好啊最起碼我是平常心。」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阿中部長也期盼大家別互相攻擊,只是聽在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耳裡無法認同。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發言人陳玉鳳:「我們的中央指揮中心這邊,有任何提出來,有關於人力補充有關於人力資源方式,如果沒有看到有相關人力配套措施的話,我相信對於,現在在於內部的這個醫護人員來講,他們的人力照護,一定是非常地壓力很大。」

把握短短的休息時間,趴一下,這些防疫英雄,讓不少人看著心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醫院#護理工會#桃園#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2015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