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升級!台中各醫院禁探病 進出查證件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08:22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台中市政府提前布局,今天(25日)公告,台中市所有的醫院,從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如果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有特殊探視需求的話,則必須經過主治醫師同意才能探病。

圖/TVBS

 
記者李采穎:「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加強警戒,25日衛生局宣布,全台中各醫院全面禁止探病。」

原先各家醫院只實施門禁管制,固定一個時段可以用健保卡,登記進到醫院裡探病。

醫院廣播:「請拿出身分證或健保卡,刷卡後才能進入。」

 
圖/TVBS

但25日下午台中市府公告最新規定,衛生局修正醫院陪探病管理措施,台中市全市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如果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有特殊探視需求的話,需要經過主治醫師同意,申請過後才能探病1人為限,另外如果要陪病也只限1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我們也擔心這一波疫情會擴大,甚至有一些曾經有接觸過個案的民眾,不知情到醫院來,院內感染是我們最擔心的那一塊,所以我們想說以更嚴格的條件來啟動提前布局。」

部分醫院接獲通知,已經立即修正公告,並呼籲民眾多利用視訊,或其他方式關心住院親友。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台中市有17家採檢醫院,以及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我們都要全部再去稽查一次。」

另外其他60幾間醫院,衛生局也將在2月底之前,進行無預警抽查,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面對疫情不敢掉以輕心,層層把關避免院內,群聚感染風險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管制#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91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