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怎麼救?!旅遊創生成為發展新趨勢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3:03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反倒讓國內旅遊蓬勃發展,繼而衍生更多旅遊創生,像是越來越多人喜歡走深度旅遊,體驗在地的文化歷史,專家分析,其實這樣的旅遊模式,已經是台灣發展的趨勢,可以包裝景點,產生更高的附加價值。

圖/TVBS資料畫面

 
從墾丁海景再到北部陽明山花海,各地著名景點,一到假日人潮爆滿,但走馬看花行程已經不夠玩,各地旅遊業者都在絞盡腦汁,要怎麼把景點變更精緻、更有深度,而旅遊創生,也就因應而生。

基隆和平島公園公關莊夢如:「像我們身後的這個,兩千三百萬年前的大寮層地質景觀。」

基隆海岸有著豐富的自然地質景觀,也能在岸邊吹著海風觀海,或是漫步在草地上,一般遊客可能不會特別留意和平島到底有什麼特別,但這裡卻是孕育近400年的歷史背景。

 
記者劉俐均:「因應疫情成為國旅蓬勃發展的契機,這也讓各地的著名景點開始變身,成為講述在地文化的導覽,有了旅遊商機地方開始創生,像是來到基隆和平島公園這裡,除了看海玩水之外,結合歷史文化,才是他們的發展重點之一。」

圖/TVBS資料畫面

旅行社創辦人工頭堅:「西班牙人曾經來這邊,蓋了一個聖薩爾瓦多城,所以你看我們後面的遊客中心,他也是用一個城堡的方式,所以事實上這幾年,很多地方文史的團隊,他們在這邊挖掘了很多的遺跡,是可以把它串聯起來,變成一個行程的。」

長期深耕深度旅遊的部落客工頭堅,不斷推廣地方的歷史文化觀光,讓遊客不只是拍照打卡,而是能夠深入體驗在地風土民情,用旅遊創生讓觀光旅遊有亮眼的品牌包裝,來增加產品附加價值。

旅行社創辦人工頭堅:「各地創生的這些團隊,他們就挖掘各地很深入的一些人的故事,跟土地的故事,所以我認為現在是一個,在重新建構這整個生態系的過程,那麼旅創是這個生態系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除了人文的旅遊行程,工頭堅也推廣基隆、宜蘭酒廠,與當地農業結合做加值,感受職人精神,台灣的旅遊型態、正在隨著疫情的催生,逐漸轉型當中。

圖/TVBS資料畫面

一般人想到屏東,肯定就是往墾丁走,不過,在周邊的小城鎮,也有豐富的小鎮故事,現在旅行社最受歡迎的旅行規劃,也開始傾向挖掘城鎮故事,業者與屏東縣府合作,盼能將各個小地方、小人物、小故事串接起串起小珍珠,成為旅遊創生的起始點。

 
旅遊網行銷長陳志豪:「2020年的時候,其實大概超過五成以上的人,是遊玩四天以上在國內,所以在國內深度旅遊的需求,有大大的提高,林邊其中有一個返鄉的青年,他就介紹林邊其實不止只有蓮霧而已,他還有一些漁業,他甚至帶人家參觀怎麼做一夜干,這樣DIY的體驗融合在地文化,是目前民眾最喜歡的體驗。」

旅遊園區業者董事長王村煌:「疫情的關係讓這些從事旅遊創新的業者,他可以從人文歷史就是文化歷史,產業的角色加進到元素裡頭,所以我常講說旅遊是拉動地方創生,很重要的一股力量。」

特色旅遊,其實早就藏在台灣各個小鄉鎮之中,隨著這些年不斷挖掘,加上越來越多返鄉青年的創新下,漸漸將國旅翻轉新的風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旅#觀光#商機#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