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年「這職缺」最夯 寒假工讀男女大不同!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3:08

距離農曆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疫情年,也讓寒假打工市場,出現轉變,人力銀行調查,超過八成以上的學生,有寒假工讀計畫,創下13年新高,不少學生希望,能在寒假,賺進2.5萬元的打工紅包,學生族心中的夢幻工讀職缺,有哪些?帶您關心。

圖/TVBS

 
從哏圖po文,到回覆網友留言,資訊公司的粉專小編,平均年齡23至24歲。

行銷組組長vs.網路小編Vivian:「今年可能是做那個尾牙,平常會去看那個貼文成效嗎,會耶,就是發布之後大概3個小時。」

製圖、繪圖,都是基本能力,網路溝通術,也是小編必備專長。

 
網路小編Vivian:「當小編,然後順便畫一些自己的圖文創作,觀察現在社群在紅什麼,例如現在哏圖或者是大家都在講什麼比較有趣的話題。」

圖/TVBS

製圖設計師小R:「就自己剪影片,然後也滿開心的,然後可能有一些被動的收入。」

而製圖設計師,上班寫程式之餘,還想斜槓YouTuber,聚焦遊戲產業,想增加被動收入。

製圖設計師小R:「身邊有朋友就是在做YouTube的,假設說你今天可以一直,持續在拍影片,那之後可能是滿有機會的,如果真要做的話,前期先不要考慮收益部分,因為你如果前期,就在考慮收益的話,你可能影片的產出會很痛苦。」

網路世代來臨,也讓工讀最夯行業大洗牌,除了男大生跟女大生,最嚮往的YouTuber跟粉專小編外,遊戲實況主、廣告拍照類,也是熱門工讀,而以行業別來看,餐旅業仍是學生,寒假工讀的首選。

圖/TVBS

小雞上工品牌公關宋宜薇:「今年寒假的打工職缺,其實較去年來講,有稍微,微幅的減少大概1到2成,所以我們推測,可能跟疫情,本土疫情擴散有關係,(薪水)今年都給得滿不錯的,都有兩倍以上,甚至單小時有3百4百,這樣子的一個非常好的時薪,雖然沒有年貨大街,可是還是有一些那種餐飲的,餐廳都覺得就是今年,因為大家都不能出國,所以大家都會留在台灣過年,所以推測也是因為就是國旅爆發,大家都會在春節期間出去玩,或在外面用餐,所以在工讀的人手需求上,也會多一點點。」

 
記者黃琲茹:「每年的寒暑假,是大學生的打工旺季,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了,今年寒假有82%學生都想要打工,當中甚至有60%的人,還想要從事兩份以上的工作,如果我們以大專院校學生,121.3萬人來計算,相當於有近百萬名學生,都想要從事寒假工讀,不過在基本工資的部分,110年,基本月薪已經來到24000元,時薪則是160元,打工族可得注意自身權益。」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回憶這個五年之前,當然這個一些網站,或是甚至當部落客,可能會有一些,學生會覺得說,好像離自己比較遙遠,其實當然因為,疫情年的一個關係,所以很多企業開始,積極做這個數位轉型的情況下,對於相關的一些粉專小編,或者是拍影音的,一些這個團隊的建置,是極需要有擴編的情況,畢竟這個真的,要成功的YouTuber,或是部落客,他還是屬於金字塔頂端,可能不到5%的情況下才有分潤,有收入的情況,你還是勢必要投入這個行業之前,要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把它,當成是一個本行,或是暫時當一個,兼差或斜槓的一個技能。」

疫情年的寒假打工,多了基本工資,微增誘因,也提高學生賺錢意願,但打工族,想賺進目標2.5萬元,現在的基本時薪,至少得多2.2倍,才有可能賺到,打工族想在寒假,賺進一桶金,疫情年,賺錢之餘,工作場所跟自身的防疫工作,都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讀#春節#薪水#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86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