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瘋搶防疫保單 陳時中:「不划算」曝真正風險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8:05
民眾瘋買「防疫神單」各地出現排隊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瘋買「防疫神單」各地出現排隊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已有15人確診新冠肺炎,讓民眾瘋買被網友譽為「防疫神單」的台產保單因應,今(25)日為最後收件日,上午各地出現申請投保的排隊人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

這張「防疫神單」主打投保500元,若進行居家隔離、集中隔離等,最高理賠10萬元,最後收件日為今日下午5時,而指揮中心昨(24)日宣布擴大回溯3大族群估有5千人居家隔離,讓民眾相當緊張,各地出現申請投保的排隊人龍。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商業行為,該公司可能會對他的講法不是很滿意,「但我覺得是不太划算啦!」他指出,保險倍數是200倍,但風險可能千分之1都不到,效益200倍聽起來不錯,但風險沒那麼大。但他說,不過以這樣的保單,「萬一民眾被列為被居家隔離對象時,沒有後顧之憂,也是一件好事情。」

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指揮中心昨晚急開記者會宣布,要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整棟大樓都列入警戒範圍,呼籲1月6日至19日有出院的患者,全都依照紅區管理,包括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部桃#新冠肺炎#台產防疫保單#防疫保單#防疫神單#陳時中#不划算#風險#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1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