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鐘如慢跑半小時!「HIIT跳繩減肥法」高效燃脂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37
「HIIT跳繩減肥法」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燃燒的卡路里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IIT跳繩減肥法」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燃燒的卡路里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再說你沒時間減肥,一根繩子、一塊小小的空地,就可以讓你擁有夢寐以求的好身材!研究顯示,跳10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燃燒的卡路里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跳繩不但可以幫你減肥瘦身,還可以讓全身肌肉變得勻稱有力。準備開始吧!

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跳繩法Start~

 

一個循環為一組,每天做5組。
Step1跳繩100下,中間不休息
Step2開合跳30下
Step3再跳繩100下
Step4深蹲動作30下
 
Step5沒錯,再繼續跳繩100下
Step6接著做跪式俯臥撐30下

跳繩的正確姿勢

調整繩長:
雙腳踩住繩子中間,將手柄向上拉起,大臂小臂呈90度,這就是最適合你的長度。
跳繩姿勢:目視前方,腹部核心要收緊,膝蓋微彎屈。跳繩時膝蓋一定要保持彈性,以前腳掌著地,後腳跟在跳繩過程中都要離開地面。
跳繩動作:跳繩時手臂盡量靠近身體,利用手腕力量甩動繩子。不需要跳的過高,過度用力向上跳反而浪費力氣,剛好穿過鞋底就可以囉!
注意腳跟:落地時不可以全掌或腳跟觸地,應以前腳掌落地,減低對關節的衝擊。

跳繩的3大好處

1.消脂減肥:HIIT跳繩,不只運動當下能燃燒脂肪,甚至在運動後仍繼續燒脂6小時。有研究指出,成人進行30分鐘的跳繩運動後,大概可以消耗350至400卡路里。
2.提升心肺功能:跳繩本身是有氧運動,有助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中風等的風險。
 
3.鍛鍊下肢肌力:跳繩很依賴下半身的肌肉,能鍛鍊到小腿、大腿、四頭肌及臀大肌,能增強下身的肌力。
最後,超重要!跳完後要做收操拉伸的動作,以防變成蘿蔔腿喔!

原文請見:比跑步更有效的「HIIT跳繩減肥法」,減脂瘦全身,一週甩肉4公斤!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跳繩#運動#跑步#高間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071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