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爾蒙決定身材體型?「舒解關鍵」抑制脂肪堆積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1:14
事實上人體內的賀爾蒙,會影響脂肪堆積的部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人體內的賀爾蒙,會影響脂肪堆積的部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什麼女性更年期後更難維持魔鬼S曲線?為什麼男生比較容易有啤酒肚?其實人體內的賀爾蒙,會影響脂肪堆積的部位,而且男女孩大不同,自然就會產生蘋果型和西洋梨型等各式類型肥胖。想要終結肥胖,可以從「重整賀爾蒙」開始,先來了解一下賀爾蒙怎麼影響我們身體吧!

「蘋果型肥胖」全是內臟脂肪惹禍

 

腸胃科醫生蕭敦仁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賀爾蒙對人體影響很大,肥胖的類型,竟然也有關係!他舉例,一般男性肥胖是蘋果型,是因為男性賀爾蒙會讓脂肪推積在上腹部,慢慢累積下來,很容易出現鮪魚肚、啤酒肚,看起來就像蘋果一樣,中間腫腫的,其實全是內臟脂肪惹得禍。

「梨型肥胖」一不小心恐變「汽油桶」

與男生相反,女生的肥胖一般是西洋梨型身材,脂肪主要分布下半身的大腿跟臀部。蕭敦仁解釋,因為女性荷爾蒙為了保護子宮,讓女子懷孕時孩子可以受到脂肪的保護。不過更年期之後,女性賀爾蒙下降,如果這時候不節制,還隨便亂吃,身材就會變成直直的「汽油桶型」,完全沒有曲線。
 

「壓力大」成現代人肥胖主因

除了賀爾蒙以外,腎上腺素也很需要注意。現代人壓力大,腎上腺素裡的皮質醇反應就很快,也就是體內的類固醇會上來很快,自然導致兩個作用,促使人體發胖。第一,會讓胰島素分泌變多,血糖會下降,肚子餓就會多吃,這就是為什麼壓力大會暴飲暴食導致肥胖。第二,會讓腹部脂肪酶特別活躍,脂肪就會累積在腹部,自然養成了小腹。想要解決肥胖問題,「紓解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原文請見:「賀爾蒙」決定你胖在哪裡!女生這時段後不節制,小心 S曲線化成圓滾滾「汽油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肥胖#賀爾蒙#脂肪#壓力#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802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