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擴大5千人隔離 桃市民傻眼怒轟:新年禮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09:09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約5千人。(圖/TVBS)
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擴大居家隔離人數約5千人。(圖/TVBS)

受到部桃出現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刻起擴大居家隔離,影響人數大約5千人,引發各界熱議。有民眾質疑部桃的疫情已經超過2個星期,若真有不適早就該浮現了,不解這擴大匡列標準的決策怎麼形成的?一名李姓市民不滿大罵,不該出現的情況都被楊志良料中了,「這就是我們的新年禮物?」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24日收到隔離通知的民眾都直呼「很錯愕」,尤其在接到電話的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敢置信。還有市民當晚被公司來電詢問,是否被匡列為隔離名單時,一時情況混亂不知如何回答,無奈地回說「我怎麼知道?」

 

部立桃園醫院整棟樓直接升級為紅區。(圖/TVBS)

對於這樣的狀況,一名陳姓市民表示,「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為什麼不早通知,現在提心吊膽」。而且事發至今已經2個星期,無論是在工作或是生活上,接觸的人可說是不計其數,現在「亡羊補牢」要怎麼補?另外更有不少人是家住桃園、工作在雙北,那這樣「雙北也有潛在風險」。

李姓市民則提到,他因為和在部桃上班的親戚一起參加婚禮,而且還同桌吃喜酒,儘管他並未被匡列自主管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主動在家隔離10天,期間不但推掉其他聚會,連好友母親過世也無法前去弔唁。

 
另一名61歲的邱姓婦人則說,母親因為心臟疾病住進部桃,雖然有請外籍看護照顧,但12、13日自己都有去病房陪伴母親,每天約5至6小時,但目前還沒收到隔離通知,讓她忍不住大呼「都這麼多天了,如果染疫都傳染給家人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召集市府各局處,規劃接下來的防疫準備。(圖/TVBS)

還有桃園的網友提到,1922的防疫專線完全被打爆,即便桃園市衛生局專線也增加人力,也接不完湧入的電話,民政局則坦言,「居家隔離的人數從沒這麼多過」,目前已經緊急規劃做好準備,桃園市政府則表示,今(25)日的防疫會議,會再加入其他局處因應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居家隔離#楊志良#鄭文燦#弔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5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