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椅背2根」有何用? 內行曝特殊功能解惑


發佈時間:2021/01/24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3:07
民眾好奇高鐵座椅上2根「灰色棒狀物」的用途。(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好奇高鐵座椅上2根「灰色棒狀物」的用途。(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子搭乘高鐵時,非常好奇為何每排椅背上都有2根「不明棒狀物」,原以為是給站票乘客作為扶手用途,但仔細一看靠窗座位也有1根,讓她百思不得其解趕緊詢問網友。事實上,《TVBS》曾獨家直擊高鐵清潔人員使用此物快速完成工作,答案揭曉也讓眾人相當驚喜。

網友好奇高鐵椅背的灰色棒狀物為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女網友昨(23)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問,表示平時搭乘高鐵,都能看見椅背頂端有2根灰色的不明突出物,但上頭卻沒標示用途。好奇的她,本來猜想「是不是扶手」,不過仔細瞧靠窗的座椅上也有1根,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有人知道這兩根在幹嘛的嗎」,盼神通廣大的網友來解惑。

貼文曝光立刻引發議論,其中有人猜是「掛外套」、「扶手功能」和「老人家起身輔助」。不過很快地就有名自稱,兼職過高鐵車廂清潔人員的網友解答,指出這是用來「旋轉座椅」的把手,但是實際上座椅轉向得手腳並用,先踩住下方踏板,手再扶著椅子用力推才會成功。

清潔人員使用椅背把手替座椅轉向。(圖/TVBS資料畫面)

清潔人員手腳並用,踩踏板把椅背轉向。(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TVBS》曾獨家直擊拍攝高鐵清潔人員短時間內,在終點站完成折返發車前的清潔工作,其中一項就是座椅豎直與轉向。報導可見清潔人員的確是使用2根灰色握把,以及底部踏板將12節車廂「989張座椅」快速轉向;與此同時還得有人收垃圾、更換頭靠墊、擦拭餐盤和平台。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座椅#爆系知識家#椅背#扶手#清潔#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252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