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5千人最大規模隔離 網犀利質疑:基層力量撐得住?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0:56
部立桃園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部立桃園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將擴大回朔相關接觸者,預計有將近5千人要居家隔離,而且部桃醫院整棟醫療大樓列為紅區。消息一出,立刻有網友提出質疑,5千多人突然被強硬告知不准出門,那麼生活需求該如何處理?面對如此大規模的隔離,里長還能定期送送餐、定期關懷?基層力量真的撐得住嗎?要是有人偷跑出去,指揮中心又追得到嗎?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稍早開記者會宣布,回溯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之後再安排採檢。預計居家隔離人數將近5千人。

更多新聞:部桃疫情擴大5千人要隔離 整棟大樓淪為紅區警戒

對於這項消息,有批踢踢網友提出質疑,原本部桃醫院醫療大樓依風險等級分為紅黃綠區,現在突然宣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將近有5千人要居家隔離,已然成為台灣爆發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隔離,「問題是,這些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怎麼處理?以往居家隔離1個、2個、10個,里長還能定期送送餐、定期關懷,14天後再換一輪,但現在這個規模是一次放大到5000人,基層力量真的撐得住嗎?要是有人偷跑出去,指揮中心又追得到嗎?」

 
(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繼續說,居家隔離14天要面臨的問題不只有飲食而已,家裡的日常用品也可能用盡,在全家人一起被匡列隔離的情況下,等於沒有人可以出門採購,這份壓力很可能轉嫁到民間外送業者身上,「政府如果沒有任何措施因應,那也不太對」,況且有些阿公阿嬤還不見得會使用手機叫外送。

(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網友也紛紛擔憂表示,「說真的,5千人可能已經跑遍全台灣了,很難溯源」、「怕出現恐慌搶購,反而破口更大,這塊桃園政府要想辦法吧,桃園目前狀況,真的會莫名其妙就被通知要隔離了」、「不能只靠里長啦,這是要操死人喔」、「5千人,我就不信人人會安分守己」、「桃園的防疫旅館還夠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指揮中心#隔離#紅區#陳時中#同住者#接觸者#部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