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0隔離者怎追 出動「衛福部、警政、民政」聯繫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1:57

部桃群聚感染擴大,尤其還出現不在紅區警戒範圍的案889確診,指揮中心針對院內加強防控,回溯1/6到19日這段期間的三類人擴大居家隔離,但目前還難以掌握、估算陪病者,預估會有近5千人,怎麼追,就連陳時中也說有難度。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開始在通知,那有些可能通知不及,或者等等的希望雙管齊下。」

找媒體協助,把隔離措施資訊再擴大,只不過回溯範圍不只包含1/6至19的住院患者,還有陪病的同住家人也全要居家隔離,5千多人怎麼全部通知,陳時中也說有難度。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居家隔離的通知書的送達,一些需要協尋的,連絡不到的我們也請警政單位立即協助,務必在最短時間把所有人通知到。」

 
圖/TVBS

部桃18日起,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也僅限1人、須實名制,只不過回溯期間還沒完全取消來探病的,這部分的人怎麼匡列?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陪病這塊就已經比較困難了,探病這塊當然是又更困難,出院的先聯繫到,從那裡在調查他陪病的相關的情況,從陪病的跟住院者兩邊,看看探病者的情形是怎樣,當然有必要就要逐一匡列。」

部桃全院列為紅區警戒,醫護人員嚴陣以待,而案889住的12樓是照料一般外科,大腸直腸科,胸腔外科以及心臟外科,目前看來跟之前確診的醫護關聯性不大,指揮中心認為案889感染源待追查,現在要從血清抗體中找出答案。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性地擴大地篩檢,大概是一定會做,不管是在做這種PCR的,或者有需要擴大做血清抗體的檢驗,這些都在我們計劃之內。」

圖/TVBS(非當事人)

檢驗範圍擴大,避免疏漏,目前針對醫院的政策還是採只出不進。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出不進它比較大的好處,就是把現有的不會往外擴散,院內照顧的人力也是這麼多,病人這麼多沒有辦法做新的隔離,醫護沒有隔離,染疫的可能性的人就在醫院裡面,這樣子走,增加院內感染的風險。」

 
陳時中分析封院好處,雖能將病毒鎖在醫院裡,但壞處會嚴重損耗醫護量能,原本較為安全的綠區這下也淪陷,對抗病毒的重擔也跟著變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部桃#居家隔離#陪病#回溯#同住家人#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3328

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