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扶梯有人跌倒! 站務人員緊急按停止鈕

記者 謝丹慈 李郁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20:06

男子在捷運手扶梯摔倒,幸好站務人員反應快,即時按下緊急停止鈕!意外發生在捷運南勢角站20日中午,目擊民眾說,聽到碰的一聲巨響,就看見有人跌倒,事後乘客只有擦傷,不願意到醫院,捷運警察才幫忙護送回家!

圖/TVBS

 
手扶梯運轉到一半,一位老先生突然倒下,民眾目擊當下還在運轉,情況相當危急。

站務人員 vs.傷患:「要叫救護車嗎,這個還要再按一次嗎。」

好險站務人員,趕快按下緊急按鈕,才讓手扶梯停止運轉,一旁剛好有路人幫忙攙扶,畫面實在好驚險。

 
目擊民眾:「首先是聽到有一個聲響,然後有一個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響,接者就有人說有人跌下來。」

圖/TVBS

記者李郁涵:「回到意外現場,手扶梯長達11.86公尺,高達三層樓高。」

事情發生在20日中午,一名年長旅客,疑似重心不穩失足跌傷,造成些微擦傷,旅客堅持不願就醫,由捷警協助送回家。

捷運局表示,緊急按鈴發生案例,一個月少於三次,大多發生在民眾長裙夾到,或拖鞋卡住,年長者跌倒意外事件,實在少之又少,提醒年長者或推嬰兒車的乘客,還是盡可能搭乘電梯,除了手扶梯,月台門似乎也有狀況。

網友在網路發文,從淡水站手扶梯上樓,直衝車廂,眼前月台門差距太大,差點撞了上去,甚至聽到警示音響了很久,都關不了,這個落差會是手動駕駛造成的嗎?

圖/翻攝自台灣捷運迷討論區

北捷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列車在設置的時候,通常會比車門略寬一些,列車都採取自動化停車的時候,跟月台門差距的容許值是正負30公分。」

 
捷運局回應,自動化停車發生月台門差距都屬於正常情況,但搭車前,還是呼籲民眾,可要看清楚,才不會撞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跌倒#手扶梯#停止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