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珊瑚白化嚴重 海委會建議登島收費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13:45

根據中研院研究團隊調查,2020年台灣史上首度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以小琉球最嚴重,而小琉球在旺季,平均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登島,垃圾、廢水的產生,對於生態環境造成了莫大負荷,這讓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官員提出了採取總量管制或登島收費的建議,遊客及業者反應如何?一起來看看!

圖/海洋星球潛水提供

 
這畫面像不是像是海裡在下雪呢?原來是珊瑚白化了,中研院研究團隊調查,發現去年台灣史上首度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其中以小琉球最嚴重,這讓美麗的海底世界,成了一片蒼白!

海底的生態被破壞,加上垃圾、廢汙水處理的問題,讓專家不得不提出呼籲,建議縣府針對旺季期間每天都有萬人的登島的小琉球,採取總量管制或登島收費的方式,進行遊客管制。

圖/TVBS

遊客:「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當然是不要收費比較好。」
 

遊客:「有需要啊,不要這麼多人,(太多人),對啊,尤其暑假。」

遊客:「收費效果沒有像總量管制那麼大,而且你要看看收多少錢,如果10塊20塊,好像不痛不癢。」

小琉球以可愛的海龜及豐富的海洋生態聞名,由於距離本島不到半小時的航程,近幾年的觀光人數不斷往上攀升

圖/海洋星球潛水提供

TVBS記者葉奉達:「小琉球旺季期間,每天都有上萬人登島,爆量的遊客讓環境不堪負荷,面對這個問題,現在開始有遊客總量管制,或者登島收費的提議,那當地業者怎麼看呢?」

業者:「越多人來越好!」

業者:「要管制啦!不會擔心影響到生意?不會啦!生意做不完。」

 
業者:「會啊會有負擔啦!就是大小月差太多了。」

旺季平均每天萬人登島,潮間帶導覽更是熱門,遊客經年累月的踩踏,讓生態備受影響,保育團體力挺擴大保育區和採遊客總量制,但業者看法不一,如何求得永續經營?考驗地方政府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小琉球#登島#潮間帶#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9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