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壽「5大問題」違反保險法 遭罰180萬


發佈時間:2021/01/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9:01
台灣人壽5大問題不利保障保戶權益,遭罰180萬。(圖/翻攝自台灣人壽讚臉書)
台灣人壽5大問題不利保障保戶權益,遭罰180萬。(圖/翻攝自台灣人壽讚臉書)

台灣人壽因拒保身障者、對續保個人傷害保險調降費率計算錯誤等因素,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遭金管會罰新台幣180萬元;台灣人壽對此表示,將依金管會意見進行改善。

金管會22日公告台灣人壽裁罰案,列出5大問題,包含台灣人壽無故拒保身障者,以及對續保個人傷害保險調降費率計算錯誤,導致保額及保費異常增加;還發生辦理保戶投保新契約作業時,未充分告知保戶尚有其他同商品舊保單可辦理復效,就予以承保新保單,不利保障保戶權益等狀況。

 

金管會表示,台灣人壽違反保險法相關規定,核處罰鍰180萬元,並予以2項糾正;台灣人壽回應,將依金管會意見進行改善。

台灣人壽這次遭罰的原因之一,包含公司辦理身心障礙者的承保作業時,以被保險人為身心障礙者為理由,不同意承保;金管會特別呼籲,保險公司不能無故拒保身心障礙者,否則會對身障者構成不公平待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人壽#保險#契約#權益#保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1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