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銷防疫保單將停售 民眾湧郵局匯保費


發佈時間:2021/01/2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5:26
臺灣產險防疫保單熱銷。(圖/中央社)
臺灣產險防疫保單熱銷。(圖/中央社)

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升溫,臺灣產險防疫保單熱銷,臺產昨天宣布將於25日停賣。今天上午花蓮國安郵局湧入匯保費民眾,匯款件數增8倍,郵局緊急增開防疫保單專門窗口紓解人潮。

臺產推出的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針對因法定傳染疾病,須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5種情形者,依不同保費給予新台幣5或10萬元補償金。

 

由於保費相對便宜,並針對「隔離」或「檢疫」即給予補償,加上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案例持續增加,討論度熱烈,臺產昨天宣布,將於25日下午5時起停止受理防疫保單新申請。

張姓保險業務員說,防疫保單停賣消息一出,1天就有上百張要保書,連到影印店加印投保書,就能賣出保單,「不用推銷就簽不完」。

投保可刷信用卡或劃撥匯款,不少民眾擔心投保不到保險,趕在今天到郵局匯保費,花蓮縣內唯一週六營業的國安郵局今天上午擠滿帶著投保書匯款的人潮。
 

花蓮郵局指出,因應匯款人潮,共開9個窗口處理匯款業務,包括1個專辦台產防疫保險窗口、1個快速窗口紓解人潮,只要中午12時營業時間到以前進入郵局,就一定會受理,今天上午受理約1600件劃撥,是平時的8倍。

花蓮郵局指出,因應25日是防疫保單開賣最後一天,當天各郵局會視匯款人潮狀況加開專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保單#新冠肺炎#保費#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546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