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車站大廳停辦活動 暫停郵輪式列車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2:09

台北市教育局22日下午,強烈各級學校畢業旅行暫緩,消息一出,台中高雄也跟進,將視情況取消或延期,另外台鐵因應春節運輸,宣布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郵輪式列車、車站大廳定期消毒,同時站內停辦大型活動。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北車站大廳內,一名男子口罩沒戴好,站務人員見狀馬上上前勸導,同時拿著宣導標語,一再提醒防疫措施要確實完成,因應春節運輸台鐵宣布多項措施。

台鐵運安處副處長黃國榮:「像台北以及板橋這一部分,我們是1月14日起,到今天為止,兩個車站都已經進行兩次,全面大消毒。」

以往人潮聚集的大廳,現在空蕩蕩,停辦大型活動,吃東西只能到美食街用餐區,座位有隔板加警示標語,郵輪式列車通通取消,約有300遊客受到影響。

 
圖/TVBS

台鐵運安處副處長黃國榮:「針對郵輪式列車這一部分,我們在一月底以及二月,四趟郵輪式列車,我們都全部停駛,以避免群聚。」

行程買了沒關係,旅行社提供轉團,沒意願也能全額退,但國中小的畢業旅行怎麼辦。

孩子們坐在遊覽車上難掩興奮,台北市教育局22日下午強調,建議學校畢業旅行延期或取消,台中跟高雄也馬上跟進,將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圖/TVBS

學生:「謝謝老師。」

雲林一間國小,原本帶孩子北上桃園畢業旅行,疫情嚴峻時期改去苗栗,第一時間通知學生以及家長,教育處協調改行程,避免到指揮中心公布的高風險疫區,不論台鐵或畢業旅行,各單位拚防疫都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群聚#疫情#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1

0.1108

0.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