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桃園」憂遭貼標籤 台北通勤族多籲別歧視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9:42

部桃群聚疫情還在發展,不少桃園人都是通勤到台北工作,但在網路上就有民眾分享,有人發現同事是桃園人,就躲得遠遠的,甚至還規勸對方別回家或搬出來,這話聽在桃園人耳裡很傷心,認為防疫不應該貼標籤,千萬別有歧視心態。

圖/TVBS

 
桃園台北通勤族vs.辦公室同事:「桃園市民卡,我沒看過,好處是搭捷運有打折。」

手上拿著桃園市民卡,溫振傑住桃園龜山,每天搭捷運到台北上班。

桃園台北通勤族:「機捷A7坐到A2就是三重站,我再轉新蘆線,新蘆線坐到中山國小,我再轉公車來到這邊(辦公室)。」

 
圖/TVBS

上下班來回,要花將近兩個半小時,搭車捷運站剛好是有確診個案的,速食店所在地,因此進公司後很重視清潔,包括滑鼠、鍵盤,和容易沾口沫的電話,都會仔細消毒。

486團購網公司同仁:「像我們在上班的時候,進門之前要先換成室內的拖鞋,然後會先洗手然後噴次氯酸,做自己辦公區域的消毒,然後在人多,人數比較多的,密閉會議空間的時候我們會戴口罩。」

辦公室員工加上到訪廠商和消費者,每天將近70人次進出,業者訂防疫SOP,但對桃園來的員工並無特殊限制,只是臉書上有網友發文,說工作時候有人聽到住在桃園的人,不是規勸別回家不然就是搬出來,不然就是閃遠遠的,避之唯恐不及。

圖/TVBS

桃園台北通勤族:「不要歧視桃園人,大家會關心一下啦,聽說你們家那邊有那個(確診者),我就說對啊,所以你看我現在戴著口罩嘛。」

不少人住桃園到台北上班,2020年北市人口減少4萬2623人,但新北增加1.2萬人,桃園更多出1.9萬人,人口移出增加跨縣市流動。

民眾:「就大家都做好防疫就好,沒有特地要去分地區,防疫是每個人可以一起盡力的工作,而不是某個地區才需要。」

 
桃園居民希望,別因為疫情分你我,因為跨縣市就學工作,早就是趨勢很難完全切割,以台鐵乘客人次排名,前三名分別是台北、桃園和中壢,桃園高鐵站每天平均進出站人次,3萬5千多人排全台第四,僅次台北台中和左營站,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想防堵疫情是要遵守防疫SOP,而不是對桃園人貼標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桃園#防疫#群聚#部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