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續!230份雞排取消 燈籠沒能亮相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江俊彥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22:11

北中南各地燈會,廟會繞境以及民俗慶典,都因為疫情喊卡,高雄燈會進入布置階段,愛河畔鰲躍龍翔主燈,要進行除鏽作業暫緩,台南則是有廟會訂了230份炸雞排,業者備貨160片雞排,才接到取消訂單的通知,還有1500個準備亮相的彩繪燈籠,現在卻只能摺疊收藏起來,台中飯店業者,尾牙宴跟除夕夜訂桌減少,拚桌菜外帶還兼賣乾貨食材。

圖/TVBS

 
大火快炒,XO醬炒蘿蔔糕,還有百果燴蘆筍,都是過年招牌辦桌菜之一,疫情影響,台中飯店業者,尾牙宴桌數,比前年少一半,救業績,改搶年貨大餅。

日本大干貝,一夜干,有海鮮還有真空滷味,通通擺在飯店大廳,隨你挑隨你逛,台中取消年貨大街,飯店業者腦筋急轉彎,賣桌菜兼賣食材。

顧客:「很方便啊,就是如果過年的時候,家裡沒有食材,就可以來這裡買。」

 
雞排攤侯老闆:「四箱剩下差不多這邊。」

圖/TVBS

冰箱內還有滯銷的雞排,怎麼賣出去,老闆直接在攤位前貼告示,雞排兩片特價90,因為廟會訂了230份,結果遶境取消,接到通知,老闆早已備貨160片的雞排了。

雞排攤侯老闆:「昨天(21日)就已經差不多賣了3分之2了,成本還有一些工錢,就是先拿回來嘛,這個是最基本的嘛。」

用色大膽的彩繪燈籠,應該掛出來欣賞,卻被收在桶子裡,府城連辦8年的普濟燈會暫緩,競賽獲獎者,獎金獎狀照給,可惜的是1500顆燈籠,短期內沒機會亮相。

主辦單位蔣文正:「這應該每個人都非常用心,所以說我們也是會好好把它,看怎麼去對待它,然後把它再做一個呈現這樣。」

圖/TVBS

記者黃筱淇:「2001年高雄燈會主燈鰲躍龍翔,周邊搭起了鷹架,原本要進行的是除鏽作業,不過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燈會喊卡,因此相關的工程暫時喊停。」

 
高市觀光局主秘陳依芳:「目前就是我們很良性的跟廠商來溝通,那他們也正在盤點目前各個工項,進行的一個程度。」

高雄燈會主打偽出國,河畔將布置異國燈區,設計籌備階段,卻喊停辦,這個年到元宵,北中南,各地燈會,鹽水蜂炮,從官方活動到民間慶典,都因為疫情變了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燈會#取消#飯店#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