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勁?藍與府新春聯撞詞 同有「牛轉乾坤」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3:35

國民黨今年的春聯,以「牛轉乾坤,奮啟新局」為主題,但卻跟總統府的春聯撞詞,同樣都有「牛轉乾坤」,不僅如此,奮啟新局的「啟」字也跟主席江啟臣的名撞字,就引發聯想是為個人宣傳,甚至可能在為連任主席鋪路,但江啟臣則否認,說每個人名字也很常在日常生活中跟其他詞撞字,奮啟新局是想展望未來。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牛轉乾坤奮啟新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2位發言人,一起宣佈今年新春聯,只是上面這四個字「牛轉乾坤」,卻撞字了!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01.07):「這個春聯還有紅包袋。」

 
總統府今年的春聯,同樣也是牛轉乾坤,藍營頗有跟執政黨較勁意味,不過國民黨則多了「奮啟新局」,而且啟還是江啟臣的啟同字,難道是想為自己增添品牌印象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每個人名字跟日常用字會有所重疊,這個基本上春聯的意義,在於期許未來能夠看見未來。」

圖/TVBS

強調不要過度聯想,只說要專注在未來,只是這春聯限量2萬張,將發到全台各地,加上近期他勤走基層,甚至還想南下到基層黨員家中住幾晚,動作頻頻,是否爭連任也引發聯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一直都下鄉,也有很多黨員一直跟我講說,能不能多花一點時間,跟他們聊一聊坐一坐,他們歡迎說你可以到我們家來住,那我說好啊來住啊。」

而民進黨今年不出春聯,則是推年曆卡,但背面卻寫著鼓勵使用台灣豬,還強調民進黨五大措施把關,卻傳出有綠營立委不滿,難道是要民眾記住一整年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們是如何來進行把關,我想也是執政團隊一個重要的責任,所以我們並不會認為說,在現在混亂的情況下,出貼紙有什麼不妥。」

圖/TVBS

 
政黨製作春節禮品,不管是呼應時事或是為黨宣傳,內容都得拿捏別惹出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民進黨#國民黨#春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40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