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一週年 國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億確診


發佈時間:2021/01/2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1:08

新冠肺炎(COVID-19)屆滿一年,全球已累計近億人染疫,從最初世界衛生組織的輕忽,導致後續各國疫情慘重,包括美國確診數攀升世界第一,歐洲的義大利封城、英國傳出變種病毒,亞洲的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及南韓教會群聚感染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令全世界擔憂。

疫情不斷蔓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在全球最嚴重,但防疫觀念卻十分鬆散,以致全國已達2390萬人染疫,儘管病毒直逼白宮核心專員,美國前總統川普仍堅持不戴口罩,全美多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紐約、加州更成重災區,醫療體系幾近崩潰;義大利疫情最初迅速由北義竄起,一度為歐洲確診數最高國家,於去(2020)年多處封城後,知名景點、精品店宛如空城;而英國在新冠肺炎初期採「佛系防疫」,孰料疫情迅速蔓延,連英國首相強生也染疫,難以倖免,甚至於去年9月國內驗出變種病毒,至今迅速傳播全球,人心惶惶。

目前全球部分國家確診人數整理。(圖/TVBS)

亞洲地區的日本因武漢旅行團至國內觀光,以致遊覽車司機、導遊接連確診,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群聚感染,超過700人染疫並多人死亡,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因此宣布關園,更首次因公共危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奧運也被迫喊卡延期;而南韓因新天地教會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不僅教導信徒「別怕生病」,同時禁止在禱告會戴上眼鏡及口罩,甚至有確診病患擅自跑出醫院在大街閒晃,口罩價格瞬間飆漲10倍,疫情迅速蔓延。

當時,台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非典型肺炎」的出現,但並未受到重視,沒想到隨著疫情爆發,WHO總幹事譚德塞卻矢口否認台灣有事先通報人傳人風險,更直指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引發諸多爭議,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惶多讓,公開當時的英文郵件,也因如此國際華人紛紛站出來,不僅在網路影音平台發聲,更集資在紐約時報發布全面廣告,還給台灣一個清白。
 

實習編輯/周嘉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情#新冠肺炎#國際#確診#譚德塞#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4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