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了!新冠1週年 讓台灣得以如常的防疫英雄


發佈時間:2021/01/2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5:36

在醫療發達的21世紀,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如海嘯般席捲全球,造成數千萬例確診、死亡人數超過200萬。為什麼台灣守得住?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屆滿1年,回顧讓台灣得以如常的防疫英雄們,他們真的辛苦了!

2019年11月中國大陸爆發嚴重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席捲全球。去(2020)年1月台灣出現確診案例,對此,總統蔡英文同月20日宣布,疾管署以第3層級開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署長周志浩擔任指揮官一職,領導及整合各部會人力與資源。因應後續疫情日趨嚴峻,政府將其提高到2級開設,並改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坐鎮指揮,相關官員與學者們也加入抗疫行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保持每天下午2點固定召開記者會。(圖/TVBS)

然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保持每天1場、下午2點固定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進度及防疫政策宣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目的就是讓疫情透明,讓民眾知道疫情的進展。包括莊人祥在內的「抗疫英雄」還有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陳時中,這5人被封為「CDC防疫五月天」。其中,最受矚目的陳時中因幾乎天天親自主持、親自坐鎮專機檢疫工作,高EQ、幽默及沉穩的應答風格,成為台灣曝光度最高的政治人物,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他不僅為台灣發聲、向國際喊話,防疫政策更是以國人優先為前提。

張上淳提到,當時磐石艦隊事件爆發時已是晚上9點多,抗疫團隊紛紛趕過去開會,並直呼「不是只有我1個累啊」,陳時中也表示,「所有的同仁一心一意的配合」。2人的對話中,顯現CDC防疫五月天齊心協力為台抗疫的精神。他們也在疫情趨緩後南北奔波,盼疫情新生活能帶動觀光。陳時中率團南下,讓縣市首長們爭先搶邀,人氣爆棚。對此,蔡英文在去年5月20日就職典禮上公開表揚幕前幕後的防疫英雄們,雙十國慶也用絢麗煙火讚揚抗疫鬥士的付出。

 
這1年來在相關人員、醫護人員的努力下,台灣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防疫之戰仍未完待續,除了防疫政策奏效,更需要台灣人民遵守規定,防疫政策滴水不漏,才能繼續在國際間如常生活。陳時中也向台灣人民喊話,「希望在疫情之中,大家都一起走過來」。

實習編輯/李家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時中#新冠肺炎#防疫#指揮中心#醫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37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