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碰壁 江坤俊霸氣暖回:來找我!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23:17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求醫遭拒江坤俊暖心回應讓網友感動。(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求醫遭拒江坤俊暖心回應讓網友感動。(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宣布清空該醫院將患者轉院至專責隔離病房,但有些罹癌的患者赴其他醫院就診時卻遭婉拒,一名女患者至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的臉書求助,江坤俊暖心回應「來找我」,讓網友超感動。

該名女網友至江坤俊臉書留言處透露,自己是一名乳癌患者,曾在部桃診治,但爆發院內感染後去其他間大型醫院看診,都被委婉拒絕。女網友說,能理解或許真的有難處,或流程上其他醫院無法承接部桃的病人,但身為患者除了要承受身體疾病之外,還承擔了外界異樣眼光的壓力,她因此想呼籲外界,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桃園人。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求醫遭拒江坤俊暖心回應讓網友感動。(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看到女患者的心聲,江坤俊在留言處暖心回應,「如果妳願意,來找我」,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醫師你太有愛了,我替患者感謝你」、「江醫師真的有愛,有肩膀」、「好溫暖」、「醫師,有你真好」、「江醫師,你真的是一位很佛心的醫生!因為有你,社會變得更美好」。

對此,江坤俊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幾天醫院陸續接到一些原本是在部桃安排治療的患者,但遇到院內群聚案,無法繼續治療,但去其他醫院因有顧慮被婉拒。

 
江坤俊透露,許多病人承受許多壓力,就醫時不太願意透露自己來自曾在部桃就醫,但透過健保卡一插卡就能知道,認為患者不需要隱瞞,強調「自己不會挑病人」,絕對義不容辭幫忙,不會閃躲,也不會害怕。

據悉,有民眾身體不適至台北診所就醫,但一插健保卡又知道是住桃園,就被當場請回。對此,江坤俊認為,有些診所可能面臨醫療資源不足或是沒有能力承擔,但他個人是不會挑選病人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桃園醫院#部桃#乳癌#江坤俊#回應#網友#新冠肺炎#院內群聚#群聚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1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