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門當掩護? 賓士男亂丟口罩遭罰3600元

記者 許祐祥 吳淑萍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9:54

新冠肺炎疫情越發嚴重,卻有民眾隨意亂丟口罩,台中市環保局依法開罰一次3600元,環保局說取締熱點包括醫院旁的停車場,實際回現場直擊,地上、草叢中,甚至是繳費亭,都有用過的口罩,市府說停車場內外都有貼公告宣導,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圖/TVBS

 
醫院旁的停車場內,一名男子沒戴口罩,拿在手上揉一揉走向自己的愛車,開車門後坐進車內,沒多久地上突然多了一片口罩,他疑似用車門掩護亂丟口罩,馬上就一張3600的罰單。

換個場景,來到繳費亭,民眾邊繳費邊順手把口罩,放到一旁塑膠箱上隨意丟棄,同樣被開罰。

實際回到台中,這間醫院旁的停車場,汽車停車位前停車位旁,都有用過的口罩草叢中也有人亂塞,就怕成了防疫破口,環保局不定時派人稽查取締。

 
圖/TVBS

環保局環衛科科長陳泓璋,針對交通場站,或是醫院附設的停車場,民眾可能丟棄口罩的熱點,那我們去年總共開罰5件,其中包括3件是民眾檢舉的,2件是我們主動稽查取締的。

環保局說,疫情越發嚴重口罩亂丟,加重罰款第一次3600第二次6000,但不是沒亂丟就沒事。

記者許祐祥:「有醫生指出脫口罩後的6個ng行為,包括口罩脫了放桌上,脫口罩後沒洗手,揉眼睛、吃東西,口罩揉一揉丟垃圾桶,把用過的口罩剪碎,口罩正反面交替戴。」

圖/TVBS

記者許祐祥:「甚至有人會拿剪刀把口罩剪碎,還有把口罩正反面交替戴,這些都是NG行為。」

醫生說,口罩放桌上會污染桌面,會影響下一個接觸到桌面的人,尤其孩子吃東西病菌可能一起吃下肚,勤洗手放在口罩夾,避免亂丟在公共場所,才不會成了防疫破口又傷了荷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防疫#檢舉#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5

1.0276

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