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1/22登場!國內疫情升溫 桃園考生:帶酒精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9:42

大學學測明天(22日)登場,不過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建議考生帶傘出門,另外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大考中心也規定,每位考生必須戴口罩、量體溫之外,家長也不能陪同,部份考場也設置單一通道,控管進出學生。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禮拜五迎接大學學測,考場也嚴陣以待,以桃園的武陵高中為例,他們拉起紅龍設置單一路線,學生進考場之前,也必須用紅外線量體溫,確定有沒有發燒,以及戴口罩都沒有問題,才可以進到考場。」

桃園就在院內感染最前線,正好碰上學測,考生們擔心嗎。

考生:「不會很擔心,因為都有戴口罩。」

 
考生:「我會帶酒精跟戴口罩,而且學校應該都會基本消毒過。」

圖/TVBS

這波疫情,對他們來說影響不大,不過還是會有學生自備酒精消毒,畢竟防疫不能疏漏。

今年12萬名考生上戰場,除了強制戴口罩、量體溫,同樣禁止家長陪考。

考生:「我覺得他(禁陪同)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如果不是考生進來,可能他搞不好也是有染疫,然後進來的話,可能會影響。」

另外如果有學生發燒,過10分鐘再測量,如果溫度還是高,就會引導到防疫考場,監考人員全程穿防護衣,把警戒拉到最高。

圖/TVBS

另外避免考生,在非考試期間群聚,大考中心也開放,讓學生在考場休息以及用餐。

 
武陵高中總務主任穆虹嵐:「但是必須用(學校提供)防疫隔板,用完餐之後我們會集中,把所有的垃圾跟防疫隔板,一次性的做回收。」

考生被疫情波及,好天氣也要說BYE,BYE,周五這天全台恐怕得「雨神同行」,因為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偏多,東台灣、恆春局部大雨,西半部短暫陣雨,周六逐漸轉乾,但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還是有陣雨,周日到下周一溫度往下溜,中部以北低溫12到15度,南部、花東14到16度,沿海空曠區下探10度,好天氣去匆匆,又要變得冷吱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測#疫情#口罩#新冠肺炎#體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6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