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女兒發燒、骨頭痠 父陪診見篩檢「2條線」崩潰


發佈時間:2021/01/2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6:01
民眾誤認病毒檢測結果為懷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誤認病毒檢測結果為懷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親別緊張,一切都是誤會!一名父親帶著發燒的女兒求診,檢查後醫師決定替女兒作病毒篩檢,沒想到結果出爐,一旁的父親驚見「2條線」差點沒崩潰,緊張地詢問醫師難道女兒懷孕了?所幸經過一番解釋,他才恍然大悟。

民眾將病毒檢測的結果誤認懷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有趣案例,一名父親帶著14歲的女兒看病,陳述有發燒、骨頭痠及肌肉痛等症狀,醫師檢查完後認定應是病毒感染,便開藥建議回家觀察,但由於父親仍不放心,醫師便讓其女兒作「病毒快速篩檢」;過了15分鐘,醫師取得篩檢結果後,開始對父女倆解釋病情,「這看起來真的像是流感,其他病毒我幫妳檢驗看起來沒事」,便請病患回家按時吃藥休息。

父女倆離開診間後,醫師請下一位病患進門,此時父親卻又突然竄進來,神情緊張地表示想再詢問一個問題,甚至把下一位要看診的病患推出診間,見左右無人後,父親詢問「那個發燒、頭痛、肌肉痠痛,你覺得有懷孕的可能嗎?」醫師聽完當場愣住「沒有,我覺得不會考慮吧,又不是肚子痛」,父親趕緊補充「那你剛剛那個驗孕棒不是兩條線嗎?」讓醫師聽完當場傻眼。

接著醫師趕緊向父親解釋,「真的是誤會,我們這兩條線真的是檢驗病毒而已」,陳木榮表示,不是所有的兩條線都是懷孕,有很多病毒感染,包括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或流感等皆為1條線沒事,2條線感染,因此該名父親才會以先入主的觀念誤認是驗孕棒,藉此呼籲民眾千萬別誤會了。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流感#病毒#篩檢#驗孕棒#懷孕#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66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