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疫情竹縣義消暫停支援 警消負擔增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8:41

新竹縣赤科山山區一處民宅,20日晚上8點多,一名羅姓男子踩破雨遮墜樓,還好警義消及時抵達救回他一命!不過這起救援也成為新竹縣義消短期內最後一項任務,因為縣府消防局考量距離桃園太近,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只好從21日早上8點開始,先暫停縣內300名義消的工作,只是這一來少了那麼多人幫忙,警消人員的工作,負擔也會變大。

圖/TVBS

 
警義消人員:「緊急架梯爬上樓,用捲式擔架,將墜樓的羅姓男子固定好後,慢慢抬下來,送上救護車。」

事發在新竹關西鎮赤科山山區,一處民宅,20日晚上8點左右,48歲羅姓男子,為了接水管,卻不小心踩破雨遮,從這個大洞跌了進去。

附近店家:「他昨天早上就7、8點就開始修,修到昨天晚上8點了,我想說奇怪,為什麼車子,他的工作車還放在那邊。」

 
圖/TVBS

還好鄰居有發現,即時通報消防隊,救回男子一命,但這卻是新竹縣義消,短期內最後一件救援任務,因為疫情持續延燒,縣政府消防局考量,新竹距離桃園很近,大家又時常進出醫院,擔心防疫出問題,因此決議從21日早上8點開始,暫時全面停止救護義消工作。

新竹縣義消分隊長林惠玲:「這是局本部,對於我們救護義消的一個相當的保護,因為畢竟培養一位EMT(緊急醫療技術員),是不容易的。」

新竹縣內共有300名義消,縣府做出這樣的決定,也代表警消人員的工作,一定會更加繁重。

圖/TVBS

新竹縣義消副分隊長劉和訓:「拿工具那些,協助他們處理一些基本的處理,如果說只有警消他們2個,可能會比較吃力一點。」

關西救護義消副分隊長邱秀琴:「他們的工作真的會很吃重,我們自己也會不習慣。」

救護工作突然喊卡,有的義消覺得很不習慣,因為幫忙救人,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只是疫情最近實在太嚴重,這一來也是保護大家安全,少了這麼多人力,民眾如果生病或受傷狀況不嚴重,還是建議自行就醫,減輕救護人員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宅#墜樓#新竹#赤科山#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4263

0.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