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最愛史萊姆有毒! 含硼砂「接觸5克即致死」


發佈時間:2021/01/2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22:57
專家指出,市面上不少史萊姆產品含有毒硼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指出,市面上不少史萊姆產品含有毒硼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膠水、硼砂等物質混合的玩具「史萊姆」近年來深受孩童喜愛,不少人還會親自動手製作。不過卻有專家指出,市面上不少史萊姆產品含有毒硼砂,吸入過量恐會中毒,兒童致死量為5克。

綜合陸媒報導,專家指出,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史萊姆」都含有毒硼砂成分,加上此產品質地黏稠,非常容易黏在皮膚上,若經常接觸,恐引發皮膚過敏,而皮膚有傷口再接觸到的話,毒素的副作用就會顯現的更快、更嚴重,而孩童的致死量為5克、嬰兒的致死量則是2至3克、成人的致死量則為15克。

 

報導指出,專家對市面上隨機購買、分別為4款不同廠家生產的史萊姆作為樣本,並各取5克加入40毫升的純淨水及1毫升鹽酸溶液進行檢測,結果卻是4個樣本都含有毒硼砂,其中1款樣本每千克硼元素遷移量更高達826.2毫克,超過歐盟標準近3倍。

對此,北京交通大學理學院教師梁本亮表示,因硼砂毒性較高,在許多國家都禁止作為食品添加劑。還有專家補充道,硼砂經過胃酸的作用,恐會形成硼酸,影響人的食慾,抑制營養素的吸收,但若孩童在玩史萊姆的過程中沒注意衛生,不洗手直接用餐,硼砂就有機會跟著食物進入體內,恐有造成危害的疑慮。

實習編輯/李家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檢測#皮膚#兒童#史萊姆#衛生#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67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