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1週年最大改變 「口罩」從選配成為標配


發佈時間:2021/01/21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5:24

疫情生活屆齡一年,口罩逐漸從選配成為標配,回頭看疫情爆發時政府祭出的「限購令」,讓台灣各地出現大排長龍搶口罩的奇景,也引來怨聲不斷,直到如今靠著國家隊的「實名制」口罩,順利解決搶購亂象,更走出國際與全球並肩作戰。

在疫情生活中口罩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配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由於傳染途徑不明,民眾人心惶惶紛紛擠進藥局、超商搶購口罩,甚至在凌晨直撲工廠排隊,人龍蔓延近百公尺,各地傳出囤積口罩的亂象,讓不少人因為買不到口罩怨聲四起,為防口罩之亂持續擴大,政府因此成立「口罩國家隊」,在40天內組裝了92台口罩機,讓台灣口罩產量從最初日產1000萬片,直到每天日產1750萬片。

另外,行政院拍板徵收口罩管制出口,改採以健保卡「實名制」分批購買,並結合科技推出「口罩地圖」,順利解決口罩之亂;豈料,口罩國家隊卻出包,「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進口大陸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療級口罩實名制販售,不法所得高達3407萬元,最後認定其涉嫌違反藥事法、詐欺取財等罪起訴,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順勢推出改版「Made in Taiwan」及「MD雙鋼印」,口罩產能也更加躍進,達到日產2千萬片的戰績。

蔡英文向世界喊話一同抗疫。(圖/外交部提供)

直到如今,勤洗手、戴口罩已經成為日常習慣,在全民齊心抗疫之餘,台灣更決定走出國際,對全球伸出援手「Taiwan Can Help」,將台灣口罩揚名國際,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更訪台交流,為台美關係寫下新的里程碑,各國也紛紛效仿,將台灣樹立為防疫典範,受到各界讚許及感謝,在全球脫穎而出,「2003年台灣獨自面對SARS,如今我們選擇與世界一起面對新冠肺炎疫情,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實習編輯/周嘉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口罩#新冠肺炎#國際#政策#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314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