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飆30度明變天「降雨熱區曝」 週末又有冷空氣襲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08:02
今日各地氣溫持續回升,但明日水氣將增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各地氣溫持續回升,但明日水氣將增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才回暖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1)日至明日南方雲系北移,今日花東地區與恆春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偶現陽光的天氣,不過明日水氣增多,東半部有陣雨,西半部也有局部降雨。氣溫方面,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白天起北部15至28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5至30度、東部15至26度。

今日氣溫將逐漸回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台灣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日東半部、東南部與恆春地區有局部陣雨,且越晚水氣恐越多,明日東半部與恆春地區短暫陣雨,且有機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西半部、北部也有局部降雨,建議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吳德榮今日在「專欄」中指出,今日氣溫持續回升,白天溫暖如春天,日夜溫差達15度左右,白天起北部15至28度、中部15至30度、南部15至30度、東部15至26度,因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衣著調整。

有波低壓正靠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明日有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醞釀,水氣將增多,北部、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到了週六雖然鋒面往東移動,仍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且下午起氣溫將逐漸下降。
 

吳德榮依最新模式模擬分析,週日至下週三受乾冷空氣影響,西半部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這波乾冷空氣比前面幾波寒流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都還要弱許多,白天有陽光天氣舒適,夜間受輻射冷卻影響偏涼微冷,平地最低氣溫可降至12度左右。下週二白天起至週三,冷空氣逐漸減弱,白天氣溫漸漸回升,日夜溫差大。

低壓偏東北上,24小時內預報逆轉。(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波低壓偏東北上,「24小時內預報逆轉」,原先會在今日靠近台灣的低壓,預計結合形成鋒面,為各地帶來雨勢,且全台都有份,中南部有機會補水,但從昨晚開始,低壓偏東北上,水氣也集中在海上,主要的下雨區域只剩東台灣、北基桃、還有一點點的高雄、屏東,且除了東部,雨勢都很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氣象#降雨#變天#氣溫#氣象局#鋒面#下雨#天氣預報#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799

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