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早玩到晚!桃林鐵路搖身一變 成鐵馬道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8:52

桃林鐵路從101年停駛後,沒落了好一段時間,經過整修重建,變身為自行車道,沿路上好幾個景點,像是軌道願景館,能在館裡搭乘小火車,車長體驗也是非常熱門的設施之一,一旁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打造成全年齡層的遊戲區,而到了晚上也有亮點,夢幻的星光步道,滿地好幾顆會發出綠光的石頭,更被人稱為陸地版的藍眼淚。

圖/TVBS

 
騎著單車,微風輕輕吹過,享受愜意午後,這本來是桃林鐵路,停駛後搖身一變,成了自行車道。

遊客:「他來這邊沿線還有,生態公園咖啡廳這樣,然後就可以很悠閒的,在這邊一個下午,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自行車道全長約10.3公里,橫跨龜山桃園蘆竹市區,不只適合親子活動,更吸引了民眾前往打卡拍網美照。

 
遊客:「天氣非常棒,所以就想說出來散步走一走,那加上這附近,也有很多不錯的咖啡廳。」

圖/TVBS

整條自行車道綠意盎然,白天就超級好拍,玩累了吃個小點心稍做休息,到了晚上這地方,還會出現神秘綠色光點。

夢幻的星光步道,全長約110公尺,伴隨蟲鳴聲,適合吃飽飯後來走走,天色變暗,整片步道宛如星空一般,更被人稱為陸地版的藍眼淚。

除了拍拍照散散步,還可以動一動。

沿著繩索努力往上爬,大有梯田生態公園,這區塊打造成全年齡層,都能玩的遊戲區,設計了擺盪障礙跟平衡木設施,大人小孩都能參加,初階版的極限挑戰。

而生態公園另外一頭,則是全台第一座梯田公園,遊客慕名而來搶拍美照,小朋友更能邊逛邊學習知識。

遊客:「還有就是一些稻米的部分,還做的就是蠻清楚的,這其實對孩子來講,是一個蠻好的生態的教育。」
 

遊客:「在網路上有看到,覺得說有點小小的世外桃源的感覺。」

玩了一整天,回到火車站附近,這館區人氣同樣夯到不行。

圖/TVBS

鳴笛兩聲別亂動,小火車桃園號就要出發,軌道願景館裡,這列車連大人也能乘坐,而上頭的火車頭,還會不定時更換,在館裡繞行一圈,邊搭乘還能邊看軌道的發展史。

記者林志偉:「這裡就是桃園軌道願景館,也是自行車道的景點之一,像小朋友來這邊,最喜歡就是搭這裡的小火車,另外這裡呢,還有所謂的捷運模擬艙,小朋友來這裡呢,還可以體驗一下一日列車長。」

 
遊客:「你就看它什麼顏色,就給它按什麼顏色。」

不僅小朋友玩得好開心,操作簡單,連阿嬤都來挑戰看看,車長體驗跟小火車搭乘,是軌道願景館裡,最熱門的設施。

桃林鐵路從101年停駛後,沒落了好一段時間,這回大變身,單車遊玩遍北桃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路#停駛#重建#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9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