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爆強勢病毒株 前台大醫:傳染力比最初高4到8倍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37
部桃確診病患為感染「強勢變異病毒株」。(圖/TVBS)
部桃確診病患為感染「強勢變異病毒株」。(圖/TVBS)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截至昨(19)日8天已有9人確診,不僅醫護連同住家人及外籍看護皆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目前源頭指向案812美國境外移入個案,感染病毒屬「強勢變異病毒株」與先前完全不同。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表示,「他的傳染力已經比原本武漢的病毒高了4到8倍左右」。
 
更多新聞:比摩斯女恐怖!「此例趴趴走」醫頭皮發麻:北部繃緊神經

 

部桃群聚感染個案關係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日前證實,此次造成部桃群聚感染的病毒株和首波疫情不同,屬於目前全世界流行之「強勢變異病毒株」,該病毒株存在許久,屬於目前全世界流行的強勢病毒株,目前美國患者大多是感染此種病毒,而非大家關注的南非或英國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8天9確診!護理師2家人染疫 陳時中祭「防疫新措施」

 
(圖/林氏璧授權提供)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表示,案812從美國回來,他帶回來的就是有D614G突變的病毒株,這株從去年2月就在歐洲出現,後來就一直散布到全世界成了強勢株,這個「強勢」的用字是指他變成了全世界主要流行病毒的意思,「然後他的傳染力已經比原本武漢的病毒高了4到8倍左右,但致死率和重症率沒有更高」,在2020年6月以後從美國或任何地方境外移入,大概都是這一株了。
 
更多新聞:抑制新冠肺炎!名醫:缺乏「維生素」染疫機率上升

林氏璧也指出,如今南非,英國,巴西等變異株,也都帶有原本這個D614G的突變,傳染力則再高出1.5倍。美國自己到底有沒有進一步產生了新的優勢突變株,目前還沒有完全定論。最後,他也提醒大家口罩繼續戴好戴滿,別碰眼口鼻及勤洗手,平時記錄行蹤以備疫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群聚感染#林氏璧#強勢變異病毒株#D614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39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