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聖日系百貨!進場控制350人 民眾:很擠

記者 劉苡青 張寓科 / 攝影 焦漢文 陳文鴻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4:25

日本知名零售品牌唐吉軻德首間店來台,昨天開幕整天人潮不間斷,甚至到半夜都還進不去,有大學生放寒假,特別開了6小時的車,從高雄北上朝聖,今天早上人潮趨緩,店內民眾全戴口罩,不過動線狹窄,大家貼好近,門口擺放的自動消毒機,使用人數偏低,化妝品區依舊能試用。

圖/TVBS

 
人人人,全部都是人,日系百貨來台插旗,凌晨1、2點,西門町街頭還是像在擠沙丁魚,有大學生放寒假,特別揪團從高雄開車北上來朝聖,卻被員工勸退,說明天再來排排看。

北上大學生:「有點失望,但是我們因為會在台北,多待幾天啊,那能先排當然是比較好。」

以為趁半夜來,比較少人,沒想到牌子上頭,光進場就還要5小時,直到20日一早,人潮終於緩下來,排隊不到五分鐘就能進場,但隨著本土疫情升溫,防疫成關鍵。

 
圖/TVBS

廣播:「入場人數保持350人,一次開放20位顧客進場,請全程配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潔。」

廣播提醒民眾,並在入口處擺放自動消毒機,但實際觀察,使用人數偏低,場內化妝品區,依舊開放試用,手提籃也沒特別消毒,尤其大家排排站貼好近,幾乎零距離,就怕成為防疫破口。

民眾:「人還是比想像中少,因為我朋友昨天排兩個小時才進去,朋友她媽知道(疫情)之後,就叫她不要進去怕疫情,拿那個提的籃子的時候,還是會一直撞到旁邊的人走道比較小。」

民眾:「但是大家剛剛在裡面,都有戴口罩,所以覺得還好。」

圖/TVBS

有民眾沒在怕,也有人相當緊張,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發文隱晦提醒不要去「那個剛開幕的店」並說打算半年後再去,人擠人,肯定不是好事。

民眾:「沒有完全沒有,就很密集很貼,(大家都有戴口罩嗎),都有戴口罩。」

 
進店內就要戴口罩,不過店外沒有特別規定,還是有不少人似乎覺得悶,摘下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是肚子餓張口吃點東西,空曠地方當然沒問題,但像這樣彼此都是陌生人,群聚在一起,防疫也跟著出現警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唐吉軻德#零售品牌#日本#人潮#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5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