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1週年 全民抗疫大作戰全紀錄


發佈時間:2021/01/20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6:17
新冠肺炎仍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台灣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屆滿一年,無論是成立口罩國家隊、採「口罩實名制」、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制定「防疫新生活」政策、公布社交距離,與要求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必配戴口罩等,台灣在疫情肆虐下仍能照常生活,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台灣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圖/TVBS)

 
自2019年11月中國大陸爆發傳染性肺炎,短短兩個月內全球確診數激增,不少地區大規模封城,截至目前全球已破200萬人染疫死亡,逾9000萬人確診,而台灣疾管署也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無論是疫情初期,口罩與酒精等防疫商品短缺,陸續出現謠言與假訊息,或是鑽石公主號郵輪群聚感染一事等,數度讓全台民眾心驚膽戰。心驚膽戰

然而,指揮中心數次開記者會坐鎮,對疫情掌控嚴加戒備,實施「邊境管理」政策,入境者必須進行居家隔離,2020年2月6日採口罩實名制,隨後也罕見地發過細胞簡訊提醒民眾做好防疫,4月30日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公布妥當社交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1公尺,直至隨後要求大眾出入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學生寒假延後開學,家長可依法請「防疫照顧假」等多項防疫政策,加上民眾高度自主管理,餐廳業者防疫也全面升級,隔板用餐降低飛沫傳染機會,讓台灣防疫控制得宜。

儘管全球疫情日益嚴峻,國外甚至出現變種病毒,台灣確診案例仍持續受控,也讓國內旅遊大爆發,雖然疫情仍狂襲至今(2021)年,防疫之戰尚未結束,但台灣人民與政府齊心齊力,不因好成績而鬆懈,台灣防疫一定能為全球借鏡,挺過這次難關。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台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