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感染再擴散 重症醫曝「脫口罩」6日常舉動超NG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08:12
若未正確脫口罩,恐增加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未正確脫口罩,恐增加感染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持續擴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為了對抗這波疫情,知名ICU醫師陳志金提醒民眾戴口罩的正確方法,並點出脫口罩的「6大NG行為」,許多人都知道如何戴口罩,但脫口罩也相當重要,尤其自身可能是感染源,或是身邊可能出現感染源時,更不能輕忽。

陳志金點出6大脫口罩NG行為。(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昨(19)日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許多民眾都知道如何戴口罩,脫口罩的正確方法可能就不那麼清楚了,「如果不知道如何脫口罩、丟棄口罩,口罩不只是白戴了,還可能很危險!」他點出「世界上最可怕的6件事脫口罩篇」,包括脫口罩放桌上、脫口罩沒洗手就揉眼睛、挖鼻孔或吃東西、脫口罩後揉一揉丟到垃圾桶、脫口罩接觸到口罩表面沒洗手、脫口罩把口罩剪碎、脫口罩後內外面交換戴。

陳志金表示,如果口罩有發揮保護效果,擋下有病毒的飛沫,就要盡可能不去碰到口罩表面。把口罩放在桌上就是污染桌面,接觸到桌面的下一個人就有感染風險,所以脫下口罩後,把它「向內對折再對折,用帶子綑起來,把外層的污染面包在裡面,不要用揉的,再丟進有蓋的垃圾桶中,最後記得洗手」。

陳志金指出,有些民眾為了防止不肖業者回收再利用,會把口罩剪碎,這也是NG行為,因為在剪碎口罩的過程,等於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中。現在大家都不缺口罩了,也千萬別為了節省,就把口罩內外交換戴,等於是把污染面直接和嘴巴接觸。

 
陳志金也分享如何正確戴口罩。(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也分享正確戴口罩方法,戴口罩前先把雙手洗淨,再打開包裝、拿出口罩,接著把有顏色那面(防水塗料)朝外,金屬條朝上,再將口鼻和下巴完全罩住、2端鬆緊帶掛上耳朵,最後壓緊金屬條、緊貼鼻樑,確認口罩和臉部密合,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醫院#院內感染#桃園醫院#戴口罩#口罩#脫口罩#本土#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81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