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篩檢貴19倍比較準?台幹打臉陳時中:防疫比不上大陸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57
在大陸上海浦東機場排隊等入境的台灣旅客。(圖/讀者獨家提供)
在大陸上海浦東機場排隊等入境的台灣旅客。(圖/讀者獨家提供)

台灣疫情升溫,桃園醫院發生新冠肺炎院內感染事件,農曆年節將近,不少台商也提前返台,希望隔離期滿之後能與家人團圓過年,但兩岸採檢費用相差19倍也引發爭議,衛副部長陳時中卻自豪地說:「因為我們比較準!」對此,相關人士提出疑慮,兩岸檢驗的程序差不多,台灣單次卻要價7千元新台幣,確實不合理。

更多新聞:部桃群聚「7天5人」 確診護理、與案856醫同病房

 

《TVBS網路新聞中心》獨家訪問到近日自大陸返台的台灣人,他表示自己是長期往來兩岸的台幹,他舉出自己在上海接受隔離的程序,出境之後官方免費先做一次篩檢,入住防疫旅館前就會詢問是否要在7天後再做一次篩檢,有專人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進入房間內做篩檢,「我鼻試紙跟咽喉都有做」,自付費用則是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4元),全程防疫細節十分嚴謹

受訪者表示,從上海返台前同樣自費先做篩檢,但全程都要拿著自己的篩檢報告,從下飛機後就有人會要求出示檢驗報告,過海關時「同樣可以走自動通關」,領完行李之後最後一道關卡,海關則是隨機抽驗入境旅客,要求出示檢驗報告等。

對於兩岸防疫是否有疑慮?他表示,去年12月搭乘華航班機回台,當時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是坐著輪椅登機,當時空服員還問他要不要上廁所?「我才不要,我根本不敢,空姐說他們都有消毒但我還是不敢」,而且在飛機上大家照常吃著飛機餐,讓他看得膽戰心驚。
 

華航班機提供的飛機餐,(圖/讀者獨家提供)

他自己不僅戴上N95口罩與護目鏡,連防護衣都穿好穿滿回台灣。但抵達台灣後,相較於上海浦東機場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台灣海關只戴一般醫療口罩跟手套,下機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司機也只戴著一般醫療口罩,讓他覺得其實台灣的防疫也沒有「如此嚴謹」。同時他也提供在上海防疫旅館的相關畫面,連飯店防疫人員面對隔離者都是「包緊緊」。

機場防疫計程車的司機都戴著一般的醫療口罩,沒有其他防護措施。(圖/讀者獨家提供)

近日才確診案例是解隔離一個月之後自費篩檢才發現染疫,陳時中卻對台灣篩檢標準非常自豪?受訪者則表示「呵呵,有嗎?」在上海的時候不僅有第一次免費篩檢,防疫人員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自費篩檢,返台時也是拿著在上海醫院做的篩檢報告順利入境,解隔離之後也不會再收到官方疫調,讓他覺得「同樣的篩檢方式、同一份報告就可以入境台灣」,自費篩檢貴19倍當然不合理。
上海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們都全副武裝。(圖/讀者獨家提供)

至於新冠肺炎自費檢驗費用,指揮中心去年特地發公告澄清,各國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費用有所不同,依據駐外單位提供資料,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折合新臺幣約7100元)以下;英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英鎊130至2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5000至7600元);日本自費檢驗費用約為日幣25,000至50000元不等(折合新臺幣約7000至14000元),與我國自費檢驗收費相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院內感染#大陸#採檢#疫情#自費#台商#台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2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