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部桃醫怕感染「趕妻小回鄉」 多天睡醫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4:16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部桃醫師經歷,說在重災區只能趕妻小回家鄉,就怕有病毒傳染,還有護理人員憂心,院內封鎖消息不知道誰是確診者,也怕有萬一連累家人,甚至等不到篩檢報告,希望直接封院,當初立下首功治癒首位確診女台商,爆發院內群聚,醫護界不吝嗇伸出援手。

圖/TVBS

 
手拿橄欖球,對著鏡頭儘管有絲疲憊,卻還是守在第一線,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PO出部桃醫師照片,感嘆院內爆疫情,醫師只能趕妻小家人回鄉避難,連在家也得戴口罩分流。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其實他也有好幾天是睡在醫院,醫院有特別幫他們準備,一些地方可以讓他們可以睡覺。」

但院內爆發群聚,仍有部桃護理師懸著一顆心,認為院方封鎖消息,不知誰是確診醫師,就怕共事或接觸過自己不自知,篩檢等了5天卻只有第一圈,匡列接觸者才拿到報告,不確定自己是否確診連家人受累,上班變折磨希望「乾脆封院」,去集中檢疫隔離。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只出不進)這個差不多快封院了啦,剩急診跟門診,其實病人會自動離開了啦,現在其實桃園附近醫院,開始每個醫院的負擔都變重了。」

重災區堅守崗位,附近大醫院醫護更暖心,募集2千暖暖包送檢疫室,施景中回憶17年前。

台大是SARS重災區,很多大型醫院不願收治病患,就連張上淳教授,為了醫治兩度懷疑染疫,更在會議裡哽咽提問,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這回桃園衛生局也在18日,召開協調會議,不同的是這次各大醫院,沒人囉嗦大家互相扶持,目的只有撐下去。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其他的大醫院就有進駐(會議),然後也有說要去分擔他們醫院,很多的工作,總之現在跟2003年SARS期間,完全不一樣了。」

打破台灣0紀錄,首位確診女台商,治療16天2月初出院,當時前線團隊就是部立桃醫,立首功卻爆發群聚,醫護人員心理壓力難以言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婦產科#施景中#確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