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韓愛「台味」零食!宅經濟加持 外銷成長50%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9:40

台灣零食在國外受到歡迎!40年食品大廠發現,去年餅乾外銷翻倍成長50%,因為疫情帶動宅經濟興起,過去最多出動2個貨櫃,現在至少要裝到3、4個,另一間食品大廠也注意到,以果凍來說,雖然整體外銷數字小幅下滑,但是在加拿大和印尼的卻大幅提升,而為了增加產能,他們也加碼投資拚轉型,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圖/TVBS

 
還沒油炸過的餅乾,躺在輸送帶上送往升降梯,高溫油炸後,才變成你我熟悉的螺旋餅乾。

記者吳姝叡:「這裡是老字號食品工廠的生產線,這款餅乾的口味,特別受到韓國人喜愛,還被指定要出到當地的通路,而業者統計發現,今年以來的外銷數字,比往年增加50%以上。」

「台灣味」在國外高人氣,40年食品公司華元發現,卡力特別受到韓國歡迎,2020整年度成長達到28%,大陸偏愛重口味,真魷味在當地年增也有23%,台灣餅乾受到青睞,不過除了特殊「台味」洋芋片還是大宗。

 
食品公司公關郭課長:「外銷到4個國家,原本一個月是1、2個貨櫃現在成長到2、3個貨櫃。」

圖/TVBS

光洋芋片外銷佔比就高達72%,以香港、日韓等國為主,過去頂多1、2個貨櫃,如今得裝到3、4個截至去年底,整體餅乾外銷數字更翻倍成長50%。

食品公司公關郭課長:「有網購代購所以當地個個國家會希望有更多口味,滿足好奇感新鮮感,在這種時候我們有外銷合作的經銷商或通路,會以舶來品為優先。」

食品公司襄理陳國瑋:「這邊是我們一廠新規劃的廠房。」

華元在台中梧棲斥資4億元,蓋第3座新廠房佔據400坪,預計111年完工,增加1倍產能外也引進新技術,因為老字號工廠都開始轉型。

食品公司經理林定一:「這個餅乾就是今年推出的夾餡餅乾。」

圖/TVBS

 
另一間成偉食品,這款夾餡餅乾,剛上市不到一周,生產線首度曝光,迎合年輕人喜歡的口味,這幾年他們往年輕族群靠攏。

長青商品盛香珍果凍,也要換裝、套上可愛圖案或是和卡通明星合作衝人氣,帶動銷量超過一倍,雖然疫情影響,果凍整體外銷小幅下滑,不過在加拿大、印尼卻大幅增加105%和80%,業者也斥資5億元蓋新工廠,另外雙葉食品推出的阿奇儂冰棒,美國、加拿大去年爆發成長400%,所以業者也在去年底投入7億元,買下桃園新屋工廠,改建成智慧化。

食品公司經理林定一:「目前公司除了參加5年計畫5.8億,目前還是有持續在規劃廠房擴建,在持續進行之中,預計在23年後公司會投12億設備產出12億商品。」

老字號食品大廠,投資轉型拚外銷,讓「台味」零食,在國際中締造藍海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零食#食品大廠#外銷#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91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