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暖器做錯「1事」延長線報銷 眾轟:沒走火算走運


發佈時間:2021/01/1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0:08
男子將電暖器插在延長線上導致燒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男子將電暖器插在延長線上導致燒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近期寒流發威全台急凍,不少人紛紛搬出禦寒衣物與家電取暖,甚至暖暖包也一度陷入缺貨,一名男子為了抗寒,也搬出冷暖空氣機,然而他卻意外發現使用該電器時,莫名燒壞兩條延長線,令他十分錯愕,質疑是否為自家電暖器有缺陷。不過,照片曝光後,直接釣出內行人點出盲點,直言「沒有火燒厝已經萬幸」。

男子上網發文解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臉書)

 
該名男子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提到,近日冷氣團接力報到,家裡冷到受不了,只好搬出許久未用的冷暖空氣機禦寒,怎料,他將電器插頭插在延長線時,卻意外被燒壞,且還一連燒掉兩條,令他不禁懷疑明明延長線上已無插入其他任何電器,為何仍然發生這種事,只見電線上的插頭孔洞被燒得焦黑變形,外觀也呈現泛黃,讓他不禁疑惑「有人用冷暖空氣機,遇到一樣的問題嗎?」

照片曝光後,不少人見狀嚇壞,紛紛留言提醒男子延長線銅片太薄,若是一般屬高功率的家電應使用獨立插座,避免電流超過負載以致電線走火,男子只是燒壞延長線可算是走運,「電器用品最好不要用延長線」、「超過延長線的負荷難怪會燒」、「高功率一般不能用延長線,但也可以用好一點的延長線也是不會燒掉」、「你心臟很大顆欸」、「這個我不敢插延長線欸」、「基本電學老師在哭」、「高功率電器不能用延長線啊!」

實習編輯/李佳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冷暖空氣機#電暖器#延長線#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8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