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公斤男困野溪 警消接力3小時「扛」下山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2:44

近年來野溪溫泉超夯,但得記得保留體力下山!南投一名許姓男子跟朋友,16日到桃園嘎拉賀溫泉泡湯,回家時卻體力不支,走不動,但他體重破百公斤,朋友們想抬也抬不了,趕緊報警,而警消一共出動約20人,有的照燈,有的指引方向,剩下的人則輪流抬這名受困男子,但地形曲折,共花了3個多小時才回到登山口,而野溪溫泉普遍不容易到達,但也別因為太興奮而泡太久。

圖/TVBS

 
救難人員在溪裡,兩人合力,攙扶著藍色外套的男子,另一手還得緊緊抓著繩子,一步一步慢慢走,看起來似乎有點吃力。

沿著繩索,小心翼翼往上爬,因為他們手上,還抬著受困民眾,原來這名男子泡野溪溫泉,卻體力不支受困在溪邊。

28歲許姓男子,16日一行7人開2部車,從南投出發到桃園市復興區嘎拉賀野溪溫泉,想一睹罕見的溫泉瀑布,不過回家時卻沒有力氣完全走不了,但他體重破百公斤,朋友們想抬也沒辦法抬,眼看天色漸漸變暗趕緊報警,而警消人員見到這狀況,決定以擔架輪流接駁。

 
圖/TVBS

巴陵分隊小隊長陳信穎:「前往野溪溫泉泡湯,需評估自身體狀況及氣候因素,避免體力不支發生危險。」

當時天色轉暗山區也起霧了,而警消約20多人,有的幫忙打光,有的幫忙指引方向,其他的則輪流,抬著這名受困男子,花了3個多小時,總算把他護送到入口停車場,幸好人平安無事。

近年來,野溪溫泉超夯,不過很多小細節,真的要多留意,除了溪水突然暴漲的意外,層出不窮。

圖/TVBS

另外野溪溫泉因為是露天的,不少人一泡就是好幾個小時,如果沒做好保暖,天氣變化大恐怕會因此失溫,而且泡湯會消耗熱量,可能會造成低血糖昏迷,不過也不適合吃太多東西,以免胃在水中受到壓迫,造成嘔吐甚至是噎住的情況。

而這些地方普遍不容易到達,好不容易來到秘境,也別因為太興奮泡太久,保留一些體力,才能順利下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野溪#溫泉#體力#南投#桃園#露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