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內感染再加一 本土個案856醫師二採確診


發佈時間:2021/01/1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20:33

國內又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爆發院內感染的桃園某醫院一名醫師確診,他曾經和案838一起討論患者病情。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56案,856是一個本土的個案。」

院內感染就像雪球般愈滾愈大,指揮中心17日再公布一名醫師染疫,就是案838最早染疫醫師的接觸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他們處裡那個病人是不到10分鐘,因為有做防護措施,一個戴N95,一個戴外科口罩。」

 
圖/TVBS

案856,30多歲男醫師,曾經在1月10日,在急診室碰上值班的住院醫師案838,兩人共處一室,在病床旁照顧喉嚨卡到的病患,在案838確診後,11日進行採檢結果陰性,但週六公布案852確診後,再回頭對其中265名醫院人員二採,隨後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56案他有長期的慢性的鼻炎,所以他鼻子不通啊等等的症狀,那是一個長期的一個症狀,不過他大概有回憶起來說好像,16日那一天他覺得有比較嚴重一點。」

圖/TVBS

因為慢性鼻炎輕忽症狀,接觸後一週才確診,另外,指揮中心曾表示,案838的醫師休息室驗出4處病毒,還跟一名醫師共用,因此也特別強調,這名醫師並不是案85,認為在急診室治療期間傳染機率較高。

只是案838明明是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的醫師,為何還會到急診室看病。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如果在一般的值班的作業規範裡面,通常是白天都比較沒有問題,可以分倉艙分流,可是值班的時候可能就,有的時候沒有辦法在固定地方。」

院內群聚造成四人染疫,本土不能鬆懈,境外也持續新增,17日公布有3名的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籍的漁工,冬季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全面戒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醫師#確診#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51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