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查醫院防疫! 羅一鈞:秋冬專案一部分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1:03

日前一名醫師在院內感染確診,讓外界質疑,是不是防疫有漏洞,不過陳時中則堅持,沒有漏洞只有隙縫,但指揮中心還是發函各個衛生局,要無預警抽查醫院的防疫措施,而楊志良先前的開除說,引發外界討論,現在發函要抽查,他則表示,如果問題只是陳時中口中的隙縫,又何必要這麼大動作,檢討醫院防疫措施。

圖/TVBS

 
金門醫院日照中心正式啟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來到金門,這一天第一個公開行程,原本上午要出席,國衛院精準醫療合作聯盟簽約啟航儀式,卻臨時取消行程。

由於日前,一名醫師在院內感染確診,也讓外界議論是不是防疫有漏洞,不過為此陳時中堅持,醫院內沒有漏洞只有隙縫,不過指揮中心,還是發函各個衛生局,要無預警抽查醫院的防疫措施。

圖/TVBS

疾管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無預警查核,是秋冬專案的一部分,所以在去年12月就已經決定,我們醫療應變組在指揮中心的公文,也是12月30日發給各衛生局。」
 

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開除說,餘波盪漾,陳時中回應是無言以對,不過現在又發函要抽查。

圖/TVBS

楊志良則說,如果問題只是陳時中口中的隙縫,為何要擴大篩檢院內,又為何需要這麼大動作,檢討醫院防疫措施,似乎在暗指,陳時中的說法跟做法相互違背。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現在並不是醫院出現破口,是因為醫師受到感染,這是一個不同的情況,那其實我們該非常感謝,醫院一定長期都有照著一個標準在做。」

指揮中心也表示,這回抽查防疫措施,目前已經有發現一家醫院沒有落實,要求限期改善,如果複查還是沒通過,最重則會開罰30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陳時中#防疫#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89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