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主傻眼 陌生男盯上特斯拉?拔充電槍蓋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09

有特斯拉車主在外充電碰上奇怪狀況,車停公有停車場半夜充電中,忽然來一名男子很好奇,先逗留在旁邊一直看,沒想到後來動手直接把充電槍拔了,還像車主一樣幫忙歸還後把蓋子蓋上,當事車主事後發現調影片好傻眼,一般民眾若在戶外充電可以加裝防拔環,或原廠充電站有智慧防拔機制。

圖/TVBS

 
特斯拉充電中,仔細看左後車輪充電槍旁,這藍衣男子,不是車主,他好像是很好奇,不光是看還摸甚至。

按一下後直接拔起來,車輛偵測到還閃了下黃燈,結果就這樣陌生人,莫名把車的充電槍拔了放回充電樁,還把充電蓋蓋上,開著Model3的車主,看了好傻眼,特別上社團分享,半夜12點半,停台中公共停車場遇到怪人,有很多的車友分享,其實有一招。

圖/TVBS

就是這防拔環,網路上一個頂多賣180,200多,裝上去車主就能避免,車停公有停車場電沒充滿被人拔掉,但其實特斯拉有保護機制。
 

記者林旼叡:「特斯拉的車主,其實如果到,特斯拉原廠超級充電站充電,在車子鎖住的狀況之下,它會有一個智慧充電功能,我是沒有辦法任意,把充電槍拔起來的,除非說今天車輛已經解鎖了,或人在車上,它才有辦法這樣,一按下去直接解開(充電槍鎖)。」

圖/TVBS

其他車主分享,自己會把行駛距離算好,減少在外充電機會,一來站點不好找,二來可能會被其他油車佔位。

特斯拉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Paul:「充電中拔不下來,是只有在充特斯拉的專屬充電站,像這種充電站,是共用的充電站,這種充電站就可以拔下來。」

或盡量選原廠充電站,有防拔機制外還有禁止占用規定,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當車輛充滿後5分鐘起逾時1分鐘會收費,若充電區有一半以上充電樁被使用1分鐘收30元,低於一半1分鐘也要15元,從自營到民營充電區,祭出計費罰款規定,避免有限的充電樁被佔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斯拉#電動車#充電#陌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8

0.2184